多哈赛斯维托丽娜完胜黑马 进四强将战哈勒普

多哈赛斯维托丽娜完胜黑马 进四强将战哈勒普
2019年02月15日 11:59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4日,2019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持外卡亮相的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4 6-2完胜捷克资格赛选手姆奇霍娃,本赛季首次闯入巡回赛四强。

  “我只是把精力集中在该做的事情上面,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斯维托丽娜赛后表示,“我必须做好发球和接发,移动要快,各个环节都得跟上才行。最后我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方法,很高兴能用两盘结束战斗。”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当中,新科总决赛冠军耗时82分钟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32位的捷克小将,第五次出战多哈创造了本站的最佳战绩。

  “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很欣赏她的风格。”斯维托丽娜评价道,“她和大部分年轻选手不一样,如今崛起的新生代基本都在抽球。她的变化很多,我觉得这对网球运动来说是一件好事。”

  斯维托丽娜全场拿到了11个破发点,每盘分别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且在一发背后拿到了78%的分数。首次杀进顶级赛八强的姆奇霍娃整体表现一般,在有19记制胜分入账的同时送出25次主动失误,而世界第七两项数据持平,均为15个。

  首盘前半程波澜不惊,场上总共出现一个破发点,双方各自保发来到4-3。接下来一局,斯维托丽娜率先打破僵持,破发得手后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捷克人在被动的情况下展开反击,随即完成回破,抹掉了双方的差距。

  不过斯维托丽娜很快迎来了新的曙光。尽管姆奇霍娃凭借反拍直线进攻化解了第一个盘点,但同一侧的失误也导致她交出第二个盘点,从而遗憾地丢掉了首盘。

  进入第二盘,姆奇霍娃冷静地化解了开场的危机,第四局通过弹网幸运球化解一个破发点,经过漫长的拉据后艰难保发,将比分带到2-2平。

  然而她在下一个发球局又一次陷入麻烦,这回4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凭借惊人的移动速度在关键分的底线相持中笑到了最后。尽管捷克姑娘从0-40顽强地追到平分,但斯维托丽娜还是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建立起4-2的领先。

  乌克兰名将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2。来到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姆奇霍娃在40-0的情况下连丢四分交出赛点。下一分,斯维托丽娜的反拍回球擦网落到对方界内,她也成为了首位拿到四强门票的球员。

  斯维托丽娜将和头号种子哈勒普争夺决赛权,后者通过双抢七淘汰了9号种子格尔格斯。

  “明天无疑将是一场恶战,我会努力拿出最佳状态。”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