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不在乎是否能成NO.1 谈落泪:幸福的眼泪

科娃不在乎是否能成NO.1 谈落泪:幸福的眼泪
2019年01月22日 21:02 新浪体育
科娃赛后落泪 科娃赛后落泪

  前世界第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2019年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6-1、6-4战胜东道主选手巴蒂。重回大满贯四强令八号种子在赛后一度哽咽,她说:“我一直都很想要重新回到这种状态,在大满贯赛场打出我最好的水平,闯进更深的轮次。现在一切成真了,所以让我有些热泪盈眶,但这当然是幸福的眼泪。”

  对于一位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来说,能打进四强理应不是难以完成的任务,但对科维托娃而言,能够重新在大满贯赛场取得佳绩格外意义深远。在遭遇入室袭击的意外之后,科维托娃花了很长的时间才重新回到赛场。回顾这段经历时,科维托娃说:“我把现在当作第二次职业生涯。现在是我打进了我第二段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四强。这花了我很长时间,而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在大满贯表现得如此之好,所以我很开心,这次的体验特别与众不同。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刻。”

  “我今天其实也挺紧张的,因为我知道巴蒂是个难缠的对手。我们才在悉尼打过决赛,我知道今天的比赛也会是一场很难很难的硬仗。”科维托娃说道,“澳网开赛至今我都感到十分紧张,特别是第一轮,还有上一轮我跟阿尼西莫娃的比赛。很多比赛都令我神经紧绷,但我又没办法缓解。只能做好充分的热身,希望压力能有所消减,然后从第一分开始拼。这也是我今天所做的。”

  科维托娃表示能在澳网取得今年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信的提升,在悉尼夺冠令她对自己的状态有了更大的把握。目前她已经取得10场连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科维托娃笑着说:“我想连贯性正是我需要努力提升的方向。因为老实说,我在大满贯的战绩一直都不太稳定。”

  随着闯进四强,科维托娃的即时排名已经超越哈勒普,她也有望在本届澳网之后,荣登球后宝座。对于这样一份潜在的荣誉,科维托娃表示:“我想你们也应该了解我,我不是那种会一直盯着排名的人。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件事。坦白说我其实一点儿也不在乎。当下我正在打着大满贯的比赛,我想可能没什么时间来让我思考别的。下一场比赛,我要和丹妮尔打半决赛了,这才是我现在需要考虑的。”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