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自认澳网表现接近10分 正与戈芬教练洽谈

哈勒普自认澳网表现接近10分 正与戈芬教练洽谈
2019年01月21日 20:36 新浪体育
哈勒普 哈勒普

  世界第一哈勒普在2019年澳网女单第四轮不敌小威廉姆斯,以1-6、6-4、4-6的比分遗憾告负。虽然结果并不理想,但罗马尼亚人对自己本届澳网打进16强的过程相当满意。

  回顾这场比赛的第一盘,哈勒普开玩笑说自己仿佛被“一列火车撞了”,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但她也表示:“第一盘没有吓退我,因为我知道自己能打出更好的水平。只要我还在场上,我就能变得更好。然后移动和击球的感觉就真的越来越好了,第一盘结束后,我的内心燃起了一团火。我跟自己说,从现在起比赛才真正开始。一局接一局之后,我感到自己的状态确实提升了,也有了更多的信心能通过这一关。”

  随着状态提升,哈勒普也的确在比赛中拿到了获胜的机会,可惜的是小威并没有给她兑现的时间。谈到在决胜盘“浪费”掉的三个破发点,哈勒普说:“其实当时我没什么能做的,那几分小威的发球太棒了。我已经尽可能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了,各项技术环节也提高了不少,只是我可能在当下还欠缺一些运气吧。不过这是场精彩的比赛,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尽管止步于16强,但哈勒普这次澳网的表现称得上虽败犹荣,毕竟她对阵的是可以无视排名的网坛最佳小威廉姆斯。哈勒普给自己四场比赛打出了“接近10分”的高分,她认为面对凶险的签表依然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我从未觉得过自己是夺冠热门,每场比赛都很艰难,都得从零开始。所以我从来没考虑过我是冠军热门人选这样的事情。”哈勒普说道,“我只是带着自信走上球场,找到机会,然后尽量去保持积极的态度。现如今我是世界第一,处于这样的位位置让我必须要保持足够的信心。……我不会被任何人吓到,就像我说的,我对小威很尊重,但这并不代表我会怕她。今天我拼得很凶,比赛也的确非常接近。”

  此外,有人留意到比利时球员戈芬的教练泰瑞·范·克里姆普特不仅参与到了哈勒普的赛前热身中,还来到了比赛现场督战。考虑到世界第一目前无人执教的情况,新成员被猜测可能是她正在物色的教练人选。但哈勒普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我们还在谈,但目前他还不是我的正式教练。”她继续解释道:“我并没有让他与戈芬分道扬镳。我欣赏他的执教能力以及为人,但目前他并没有正式成为我的教练。在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之前,还不会做出决定。”

  (条码)

戈芬哈勒普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