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崩盘连丢9局遭逆转 巴蒂首进澳网8强战科娃

莎娃崩盘连丢9局遭逆转 巴蒂首进澳网8强战科娃
2019年01月20日 12:06 新浪体育
莎娃在比赛中 莎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女单第四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先胜一盘情况下一度连输九局,虽一度挽救三个赛点,但还是以6-4/1-6/4-6遭本土一姐巴蒂逆转,后者生涯首次晋级八强将对阵科维托娃,捷克名将在早前比赛中以6-2/6-1横扫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

  上轮漂亮地击败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今天又迎来本土宠儿巴蒂的挑战。他们去年在罗马红土赛有过交手,当时俄罗斯美女直落两盘取胜。此番再度相遇,双方在比赛开始后都表现出极高的竞技状态,前六局结束后打成平手。巴蒂在第七局依靠防守切削变化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以4-3领先。压力之下莎娃同样依靠发球化解两个破发点,扳平比分。再度面临压力的澳洲一姐连续出现双误和切削失误率先遭破发。随着莎娃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她就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巴蒂在第二盘表现依旧出色,尤其是第三局连续打出制胜球保发,就确立2-1的微弱优势。莎娃在第四局突然出现起伏,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澳洲一姐凭借反手切削的变化迫使莎娃失误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局的巴蒂就确立了4-1的领先。突然失去手感的俄罗斯美女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盘末轻松保发,巴蒂就以6-1强势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巴蒂在决胜盘首局就直落四分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莎拉波娃在第三局一度以40-15领先,但随后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再次交出发球局。强势连赢四球,赛会15号种子就以4-0遥遥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莎娃终于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随后连破带保就把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巴蒂在第八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再次以5-3拉开比分。尽管莎拉波娃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又一度挽救三个赛点,但关键时刻巴蒂还是凭借内角Ace球兑现赛点,以6-4取胜,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自2012年在澳网打进四强后,科维托娃在墨尔本就再没有好表现。不过今年带着悉尼夺冠的气势,捷克姑娘来到澳网后发挥出色,不失一盘闯入16强。今天面对去年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自己的阿尼西莫娃,科维托娃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新秀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把比分追近。错失机会的科维托娃没有受影响,依靠强势的进攻再度保发,继续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美国小将失误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2008年赛会冠军就以6-2先下一盘。

  阿尼西莫娃在第二盘首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科维托娃延续着此前的进攻手感,轰出一记制胜球后也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在底线加力的捷克姑娘在第三局挽回局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送出love game就以3-1领先。美国小将在第五局再次挥霍局点,科维托娃把握机会施加压力,在一次大角度进攻后再度破发。再次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两届温网冠军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科维托娃在盘末再次破发,就以6-1取胜,继2012年后再进澳网八强。

  (Benson)

莎娃巴蒂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