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欣喜能反败为胜 多经历三盘大战总是有帮助

普娃欣喜能反败为胜 多经历三盘大战总是有帮助
2019年01月17日 12:49 体育综合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4-6 6-1 6-0强势逆转美国老将布伦格尔,有惊无险挺进32强,也将新赛季的连胜扩大到七场。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什么元素都有了。”普利斯科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几次破发,不少精彩的回合,我也犯了一些糟糕的错误。我在第一盘的表现不是很好,不过她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得分,发挥非常稳定。”

  “她在底线的防守能力特别强,有时候我真的很难下分,但很高兴能够最终反败为胜。”

  两届布里斯班冠军没能很快进入节奏,好在及时展开反击,经过1小时38分钟的激战逆转过关,继续保持新赛季的不败纪录。

  布伦格尔在澳网首轮仅丢四局横扫土居美咲,收获今年第一场正赛胜利。这是她和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第三次交锋,此前两次相遇美国人未赢一盘。开场后布伦格尔一扫过去阴影,在第五局和第九局相继完成两次破发,凭借在发球胜盘局的强势表现先下一城。

  “赢下首轮后我感觉良好,训练中的击球效果也相当不错,所以我知道今天的关键就在于能否保持专注。首盘我的专注度不是很好,但我成功扭转了局面,并且赢下了比赛。”

  普利斯科娃在今年布里斯班站也上演过翻盘好戏,其中就包括和特苏伦科的决赛。她在第二盘迅速调整状态,在拿下20记制胜分的同时只有12次主动失误,顺风顺水建立起5-0的领先,最终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经历几场三盘大战总会有帮助的,尤其是在你最终获胜的情况下,或者是在落后一盘和先被破发的时候展开反击,就像布里斯班的时候一样。这些都为我今 天的比赛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知道如果我全心投入比赛,那么她就不会对我造成太大伤害。我尽量集中精力,多来到网前得分。我喜欢打三盘,我也赢过很多 场。”

  世界第八将这样的势头带到决胜盘,上来连赢八分取得了2-0的开局。此时比赛短暂地被雨水打断,重新开场后普利斯科娃延续了火热的手感,最终以送蛋的方式结束了战斗。

  7号种子全场轰出七记Ace和45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定格在29次。布伦格尔的失误数量比对手少五个,但它们集中出现在后两盘,这也成为了美国 人葬送好局的关键因素。在斯塔布斯和孔奇塔·马丁内斯两位教练的敦促下,普利斯科娃今天有35次来到网前,并且在其中拿下了27分。

  捷克人将在下轮对阵27号种子吉奥尔吉,后者6-2 6-0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波兰新星斯瓦泰克。

  双方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捷克人4胜1负保持领先,仅有的一场败绩来自2017年布拉格站,但也在四个月后的辛辛那提站成功复仇。

  “第一个上场然后赢球是最好的结果,这样你就有一天半的时间可以休息调整。我的姐姐今天也有比赛,所以我可能会去围观,然后放松一下,好好享受墨尔本的生活。”

  另一场对决,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4 6-1完胜斯洛伐克小将库兹莫娃,顺利晋级32强。

  斯维托丽娜在今年澳网首秀中耗时61分钟以6-1 6-2横扫格鲁比奇,竞技状态相当出色。今日她延续了本周的火热手感,耗时67分钟顺利过关。

  6号种子的发球成为了关键武器,一发得分率达到74%。此外,她在底线每分必争,全场有24记制胜分入账,整整是非受迫性失误数量的三倍。

  对于库兹莫娃来说,攻克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者在前四个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两分,把压力全部甩到了年轻的对手这边。

  斯洛伐克小将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带到3-3,晚些时候又在第九局浪费了宝贵的机会,这回错失三个破发点,没能以5-4迎来发球胜盘局。躲过一劫的斯维托丽娜迅速出击,盘末完成关键破发拔得头筹。

  重新上场后,总决赛卫冕冠军开启了横扫模式,一口气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波,赛点上通过Ace直接锁定胜局。

  接下来,乌克兰人将静候张帅和克·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此外,12号种子梅尔滕斯在次盘挽救四个盘点,最终以6-1 7-5击败俄罗斯单反选手加斯帕艳,成功挺进第三轮。

  她将和17号种子凯斯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6-3 6-4直落两盘完胜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美国人曾于2015年跻身澳网半决赛,去年也打到了八强。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