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TOP10种子又掉队一人 荷兰一姐遭淘汰

澳网女单TOP10种子又掉队一人 荷兰一姐遭淘汰
2019年01月16日 21:31 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6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9号种子博腾斯浪费了先拿一盘的优势局面,最终以6-3 3-6 3-6遭到帕芙柳琴科娃逆转,成为了目前出局的最大种子。

  博腾斯赢下了双方在2014年到2016年之间的前三次交锋,不过两人上一次在去年武网相遇是帕芙柳琴科娃笑到最后。此番重逢,俄罗斯人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战实现翻盘,取得了对荷兰姑娘的两连胜。

  帕芙柳琴科娃曾经四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最近一次发生在2017年澳网。

  她将和萨斯诺维奇争夺16强席位,后者延续了澳网热身赛的出色状态,以6-3 6-3挑落20号种子康塔维特。

  世界第九开场势如破竹,转眼取得双重破发建立起5-1的领先。盘末荷兰人的状态稍有波动,帕芙柳琴科娃通过强有力的正拍和高压得分连追两局。不过博腾斯没有错过第二次机会,在15-30的时候凭借出色的发球拿到盘点,最终等到了对手的正手失误,如愿先下一城。

  重新上场后,双方的势头发生转换。俄罗斯名将改变战术多次上网,并且收获了相当令人 满意的效果。随着博腾斯的发球状态下滑,帕芙柳琴科娃取得全场第一次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接下来一局她轰出了三个制胜分,最终以Ace完美保发,这 也奠定了次盘剩余比赛的基调。前赛会八强维持住了迅猛的攻势,一路领先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以互破开场,随后帕芙柳琴科娃轰出了两记精彩的穿越得分,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 球局,以3-2占据主动。下一局俄罗斯人险些错失40-0的优势,但最终还是艰难保发,终点线已经在向她招手。比分推进到5-3,帕芙柳琴科娃依靠出色的 接发带出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只需要一次机会便结束了战斗。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