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连下九局狂胜玛丽亚 普娃亦轻松晋级次轮

澳网小威连下九局狂胜玛丽亚 普娃亦轻松晋级次轮
2019年01月15日 10:43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小威廉姆斯上演开局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以6-0/6-2狂胜德国选手玛丽亚,卡·普利斯科娃6-3/6-2轻取同胞穆霍娃,两人携手晋级女单第二轮。

  小威和玛丽亚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小威第一个发球局就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随后她连续破掉了玛丽亚两个发球局,破发成功率高达100%,迅速建立了5-0的领先,而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了两分。在0-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玛丽亚又是连丢四分,小威以6-0强势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小威势头不减,她在顺利保发后,又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一局,玛丽亚在经历了四次平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也终于结束了连丢九局的尴尬,将比分追至1-3。随后双方互保,小威取得了5-2的领先,接下来是玛丽亚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玛丽亚未能顶住压力,小威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次轮。

  卡·普利斯科娃和穆霍娃是生涯首次碰面。首盘比赛,普利斯科娃第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随后三局双方形成互破,普利斯科娃两破对手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双方互保,普利斯科娃以5-2领先,将对手逼上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穆霍娃挽救盘点保发,普利斯科娃5-3来到发球盘局。在这一局里,她在第三个盘点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普利斯科娃越打越顺,她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送出了隐形蛋。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顺利保发,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普利斯科娃5-2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在第二个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