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巴蒂逆转荷兰一姐进决赛 复制李娜一壮举

悉尼赛巴蒂逆转荷兰一姐进决赛 复制李娜一壮举
2019年01月11日 20:42 体育综合
巴蒂 巴蒂

  澳大利亚,悉尼 - 当 地时间1月11日,2019赛季悉尼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本土宠儿巴蒂经过2小时18分钟的苦战以6-7(4) 6-4 7-5逆转7号种子博腾斯,收获职业生涯第七场TOP10胜利,成为了李娜之后(2011冠军、2012亚军)首位在本站连续两年打进决赛的选手。

  澳大利亚人在去年决赛中输给了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无缘在家乡观众面前捧杯,但也为突破性的2018赛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终以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冠军圆满收官。

  博腾斯的2018赛季同样充满惊喜,她也用WTA年终总决赛四强的成绩为全年画上了完美句号。两位处在上升期的球员相遇,荷兰姑娘在前半程的表现更加强势——7号种子上来便破发得手,随后克服1-4的劣势,通过抢七拔得头筹。

  巴蒂早些时候掀翻了世界第一哈勒普,她在落后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维持着稳定的发球水准,后两盘没有再给对手可乘之机。此外,她在次盘一共轰出了12记制胜分,比博腾斯要多出三记,凭借第五局的关键破发如愿追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场上的形势越来越白热化,前十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始终紧咬。握有先发优势的世界第九率先看到获胜希望,但本土宠儿很快以一局love game化解了危机。借助这股势头,巴蒂在倒数第二局完成价值连城的破发,随即在发球胜赛局中直落四分结束了战斗。

  巴蒂全场的制胜分和主动失误数量最终来到28和34,她在拿到的四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三个。对比之下,尽管博腾斯有41记制胜分入账,但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42。尽管7号种子创造了五个破发点,但有四个都被对手救回。

  接下来,她将向职业生涯单打第四冠发起冲击,决赛静候科维托娃和萨斯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巴蒂李娜荷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