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奥斯塔彭科不敌巴蒂 赛季两连败未尝首胜

悉尼赛奥斯塔彭科不敌巴蒂 赛季两连败未尝首胜
2019年01月08日 13:41 新浪体育综合
巴蒂在比赛中 巴蒂在比赛中

  澳大利亚,悉尼 - 当地时间1月8日,2019赛季悉尼国际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去年赛会亚军巴蒂以6-3 6-3淘汰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两连胜对手的同时顺利收获开门红。

  在这场耗时76分钟的对决中,澳洲头号女单总共完成五次破发,并且在一发背后拿到85%的分数。而前法网冠军的发球状态低迷,光是双误就达到了九个,全场发球局的得分率不足五成。

  “我希望自己的发球还能再好一些,不过这也是一个相当稳健的开局。”巴蒂赛后说道,“我有一年没在这里打过球,感觉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中心场真的很漂亮,我很珍惜在场上的每一秒钟。”

  “我的目标是每天都能不断进步,我希望能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选手,做最好的自己。”

  奥斯塔彭科首盘两次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尽管丢掉前两个发球局后尚能通过强势的接发追回比分,但随后她在第八局的马拉松大战当中第三次遭到破发,这也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

  拉脱维亚人在这个发球局一共经历六次deuce和五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没能守住阵地。再次占得先机的澳大利亚姑娘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盘局,如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尽管奥斯塔彭科在首盘的制胜分比巴蒂多两个(10对8),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几乎是对手的两倍(18对10)。

  进入第二盘,巴蒂依旧是早早破发得手,在第三局把握住机会取得了2-1的领先。自此之后,她的发球局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威胁。

  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本土宠儿在第八局救回了整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避免被对手追到4-4平。在全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奥斯塔彭科几乎没有做出太大抵抗,最终连续第二年止步悉尼首轮,新赛季遭遇两连败。

  接下来,巴蒂将和世界第一哈勒普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均发生在去年,罗马尼亚人保持全胜。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