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斯维托丽娜逆转斯蒂芬斯 斩获最高级别桂冠

总决赛斯维托丽娜逆转斯蒂芬斯 斩获最高级别桂冠
2018年10月28日 22:07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和斯蒂芬斯 斯维托丽娜和斯蒂芬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 2018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落下大幕,女单决赛上,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3-6/6-2/6-2逆转击败了5号种子斯蒂芬斯,以五战全胜的姿态首度捧起总决赛女单冠军奖杯,成为了历史上乌克兰第一人,这也是她生涯最高级别桂冠、总第13冠(决赛9连胜),排名将来到NO.4。

  斯蒂芬斯和斯维托丽娜都是在总决赛前一周才确定入围,前者更是生涯首度打进年终总决赛。来到新加坡,亚洲赛季都表现平平的两人目前都未尝败绩。斯蒂芬斯在小组赛连克大坂直美、贝尔滕斯和科贝尔,半决赛则吞蛋逆转击败了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在小组赛连过科娃、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在半决赛则三盘险胜贝尔滕斯。这均是两人第一次入围总决赛女单决赛。

  双方有过三次交手,斯蒂芬斯2胜1负稍占上风,包括今年在罗杰斯杯半决赛以两个6-3获胜。

  今天首盘一上来,斯蒂芬斯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love game破发后又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3-0开局。第6局,斯蒂芬斯取得了40-0领先,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不过她都没能把握住。随后一局,美国人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以5-2继续领先。盘末阶段,双方都各自保发,最终斯蒂芬斯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斯维托丽娜展开反扑,她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交发球局,斯维托丽娜以4比2继续领先。盘末阶段,乌克兰人再接再厉,她连保带破,最终以6比2扳回一盘。

  决胜盘,斯维托丽娜占得先机,她在第2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以3-0领先。虽然斯蒂芬斯此后连追两局,但在第6局再度遭到了破发,斯维托丽娜以4比2继续领先。最后两局,乌克兰美女再度占据主动,她在保发后破掉了斯蒂芬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2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斯蒂芬斯23个制胜分44个非受迫性失误,12个破发点仅兑现了3个。斯维托丽娜19个制胜分28个非受迫性失误,12个破发点把握住了6个。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