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如果吞蛋出局太尴尬 破发后肾上腺爆发

斯蒂芬斯:如果吞蛋出局太尴尬 破发后肾上腺爆发
2018年10月28日 11:41 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新加坡 - 当地时间10月27日,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斯蒂文斯克服开局慢热,在开场一度连丢八局的不利局面下上演惊天逆转,以0-6 6-4 6-1力克白组第二名卡·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入围总决赛便一举杀入决赛。

  “我开场有点紧张,而且击球手感不太好,”斯蒂文斯赛后坦言,“当然,我知道对阵卡洛琳娜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的意思是,当你说你要“给某人上一课”的时候,她今天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我心想,shit。我一路打进了半决赛,就要这样输掉吗。不,这样太尴尬了。”

  “在终于赢下一局之后,我的肾上腺素开始爆发了,我心想:‘好吧,加油,努力去打吧。既然我能赢一局,也许我还可以赢下两局、三局……’接下来,我击球的感觉就稍微好一些了。”

  “我还得再说一遍,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发挥得太出色了。我只能努力坚持,尽可能地救回更多的球。我对自己今天的拼搏非常满意。”

  斯蒂文斯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跻身决赛,等待她的,是今天早些时候已经晋级的斯维托丽娜。她们两个都是首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决赛。

  尽管斯蒂文斯在红组握有3-0的胜盘记录,面对卡·普利斯科娃的强势开局还是败下阵来。捷克人从第一分起就展现出强势的侵略性,很快将比分带到2-0。

  普利斯科娃强大的发球为她从美国人手中救回破发点,也进一步扩大着比分上的优势,来到4-0。紧接着她连下两局,距离晋级决赛之差一盘之遥。

  第二盘开始,斯蒂文斯不断向普利斯科娃施压,但是捷克姑娘状态火热,破发点出现时牢牢把握住了机会,取得2-0的领先。

  普利斯科娃对于胜利越来越近了,斯蒂文斯改变了战术,开始抢攻一发并且打出了进攻性,也以此成功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将比分追到1-2。

  此刻的斯蒂文斯好像找回了状态,在新加坡观众的注视下连下两局,在第二盘比赛中获得3-2的领先。之后斯蒂文斯一鼓作气,几轮缠斗之后将比赛拖进决胜盘。

  第三盘开始,在双方互相完成破发之后斯蒂文斯连下五局,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斯蒂文斯为自己赢得了一张决赛门票。

  “明天的决赛一定非常精彩。过去的交手记录不能决定明天的比赛走向,”斯蒂文斯说道,她在此前同斯维托丽娜的交手中握有2-1的优势,而且都是在硬地上取得的胜利。

  “这里的场地不一样,这里是室内硬地,和室外硬地完全不同。我觉得明天,我们两个都会全力以赴的,决赛一定很好看。”

  斯蒂文斯继续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我在晋级的道路上战胜了很多优秀的球员,打了四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为自己的成绩感到开心。明天是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会尽我所能去拼的。至于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