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宣布出战珠海精英赛 盼回勇为2018收官

穆古鲁扎宣布出战珠海精英赛 盼回勇为2018收官
2018年10月19日 09:58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中国,珠海 -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组委会宣布,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加比妮·穆古鲁扎(Garbiñe Muguruza),正式入围正赛名单。作为WTA新生代的代表人物,穆古扎曾在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和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先后斩获大满贯单打桂冠,并于同年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宝座,她将是本届赛事唯一一个大满贯双料冠军选手。

  1993年出生的穆古扎,如今已经从名宿桑切斯手中,接过了西班牙女子网球领军人物的旗帜。性格开朗,球风硬朗的西班牙姑娘在球场内外都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转职业第四年便打入温网决赛,大满贯决赛首秀虽不敌WTA女皇小威廉姆斯,但犀利的球风开始为人熟知。

  事实证明了专家和球迷们犀利的眼光。穆古扎在2016年和2017年先后夺得法网和温网女单冠军,面对的对手是世界网坛知名的姐妹花威廉姆斯姐妹。在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中,穆古扎以稳定及优秀的表现击退了小威廉姆斯,报了2015年温网的一箭之仇。2017年又从五届温网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手上夺得玫瑰露水盘,同年登顶世界第一,成为WTA史上第24位荣登第一的球员。

  2018年穆古扎经历了战术及打法调整、身体调养的阵痛期。本赛季大满贯赛场上最佳战绩为法网四强,同时她在八强阶段击败了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但遗憾在半决赛中不敌最终夺冠的哈勒普。除此以外,穆古扎还帮助西班牙队成功杀入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行列中。

  作为WTA世界巡回赛的赛季收官之战,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囊括了年终排名9至19名的顶尖参赛阵容,过往三年均不乏大满贯冠军及曾荣登世 界第一的球员参加。作为本届精英赛过往战绩最好的球员之一,穆古卢扎亦被外界视为夺冠热门。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今年迈入第四届,参赛阵容依旧保 持往届女单阵容的高水准。组委会透露,今年赛事代言人格拉芙将于11月3日莅临珠海,与球迷们进行一场亲密的互动。而球场外的美食节也将延续去年珠海本土 美食盛宴,为球迷们带来更进一步的味蕾体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