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赛格尔格斯完胜俄新星 本赛季第9次进八强

卢森堡赛格尔格斯完胜俄新星 本赛季第9次进八强
2018年10月18日 07:52 新浪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卢森堡 -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18赛季BGL巴黎银行卢森堡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格尔格斯直落两盘以6-1 6-4完胜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昂首晋级八强。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当中,世界第九牢牢把控主动权,耗时74分钟打进了今年的第九个1/4决赛。德国人年初击败沃兹尼亚奇问鼎奥克兰,她本周致力于冲击赛季第二冠。

  格尔格斯展现出了火热的发球状态,在全场轰出六记Ace的同时,赢下了77%的一发分数。此外,她的制胜分数量高达36记,要远远超过15次非受迫性失误。

  她曾于2010年打进本站决赛,接下来将和6号种子维基奇隔网相对,后者早些时候以2-6 6-1 7-5艰难逆转法国选手费罗。

  布林科娃在比赛伊始成功保发,但自此格尔格斯势如破竹,首盘没有再丢掉一局。德国人在1-1后凭借一记精彩的穿越制胜分破发得手,两局过后又通过正手接发直得实现双重破发,将优势扩大到了4-1。

  头号种子在随后一局化解了破发危机,接下来又一拍接发制胜分直接带出两个盘点,很快用同样的招数结束了首盘战斗。至此,格尔格斯已经有16记制胜分入账,整整是主动失误的四倍。

  俄罗斯新星在第二盘开局先后拿到五个局点,但三个双误导致她一上来就遭到破发,0-2处于下风。不过布林科娃很快迎来了转机,在第一次破发格尔格斯后追回了劣势。

  可惜好景不长,一记正手接发制胜使得德国人再度破发。她一路领先将比分带到5-2,甚至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创造了两个赛点。不过布林科娃顶住压力艰难保发,并借助这股势头奋起反扑。最终格尔格斯在关键分上送出致命双误,发球胜赛局宣告失守,进一步被追到了5-4。

  紧要关头,经验丰富的德国名将保持冷静,在下一局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尽管格尔格斯因为接发失误葬送第三个赛点,但布林科娃随即出现双误,给了对手第四次终结比赛的机会。这回格尔格斯没有失手,用最后的一记正拍制胜分叩开了八强的大门。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