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孔塔完胜7号种子晋级 前NO.8遭横扫

克里姆林杯孔塔完胜7号种子晋级 前NO.8遭横扫
2018年10月16日 22:59 体育综合
孔塔 孔塔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18赛季克里姆林杯继续女单首轮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中,英国一姐孔塔经过两盘激战,以6-3 7-5击败赛会7号种子、比利时头号女单梅尔滕斯,顺利闯过首轮关。

  对于两位球员而言,这都是她们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莫斯科站。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均发生在本赛季,孔塔在迈阿密站第三轮6-2 6-1横扫对手,梅尔滕斯则在几个月后的圣何塞站实现了复仇。此番再战,生涯最佳排名曾高居No.4的孔塔发挥出色,在这场1小时22分钟的比赛中笑到了 最后。

  整场比赛,英国一姐始终保持着进攻态势,一共轰出28记制胜分和21次非受迫性失误,两盘各实现了两次破发。相比之下,梅尔滕斯的一发进球率不到六成,而且二发得分率仅有31%,使自己在发球局中频频陷入危机。

  开局阶段,孔塔在第三局抓住对手发出三次双误的机会,轻松取得破发,早早建立起了领先优势。首盘接下来的时间,她也凭借自己稳健的进攻牢牢掌控着比赛,在3-2领先时用一记ACE带出局点,并以一记反拍截击制胜分成功保发,将比分带到4-2。

  梅尔滕斯在自己的前四个发球局中轰出了8记ACE,并在第八局依靠一记接发制胜分首次拿到破发点,但孔塔成功挽救了危机,成功保发之后又以连下四分 之势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双方首盘都打出了13记制胜分,但孔塔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仅有8次,比对手少了5次。

  尽管如此,比利时人在次盘先发制人,第一局就逼出破发点,并用一记反拍接发制胜分成功兑现,率先实现破发。孔塔随后重新稳住阵脚,频频轰出ACE和正拍制胜分,但梅尔滕斯在自己的发球局同样稳扎稳打,依靠犀利的底线击球和防守成功保发,一路带到4-2的领先。

  然而,在第七局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孔塔发动了反击的号角,利用自己强势的正拍击球向对手施压,连赢四分实现回破,将局分追平。又一次轻松保发之后,英国人已经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距离爆冷越来越近。

  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梅尔滕斯的发球状态再度出现波动,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续送出两记失误,陷入0-30落后的不利局面。随后孔塔的一记制胜分为自己带出了三个赛点,最终英国一姐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以一记强劲的反拍接发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成功锁定胜局。

  孔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加芙里洛娃,后者经过两盘激战以7-6(5) 7-5击败幸运落败者迪亚琴科。

  另一场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贾贝尔6-1/6-2横扫前NO.8马卡洛娃。此外,法国球员穆拉德诺维奇6-1 6-3轻取本土外卡小将卡林斯卡娅,从资格赛突围的兹沃娜列娃6-3 6-3完胜同胞克罗玛查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