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贝尔滕斯爆冷出局 卫冕冠军仅丢1局过关

林茨赛贝尔滕斯爆冷出局 卫冕冠军仅丢1局过关
2018年10月12日 14:02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在比赛中 贝尔滕斯在比赛中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0月11日,2018赛季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女单次轮争夺。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艳三盘爆冷挑落2号种子贝尔滕斯,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胜利,昂首挺进八强。

  加斯帕艳一度因为多次膝部手术休战近两年之久,自从两个月前复出以来一直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几周前,她在塔什干站夺得回归后的首座WTA单打冠军,今日则延续了这股上升势头,以7-5 2-6 7-6(3)惊险击败新科世界前十。

  俄罗斯姑娘此前依靠保护排名进入塔什干站正赛,这场胜利也助力她向前跨出很大一步。如今加斯帕艳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137位,每前进一轮都会更加接近TOP100的目标——若能如愿以偿,她将自2016年以来首次入围澳网正赛。

  不过对于贝尔滕斯来说,止步林茨站第二轮为她的总决赛前景蒙上了不小阴影。荷兰人是有望拿到新加坡入场券的五位球员之一, 她落后排在PRTS积分榜第八位的卡·普利斯科娃不过10分,但本周需要打进八强才可能实现超越。

  贝尔滕斯在下周进行的克里姆林杯还有赶超机会,她至少赢一场才能涨分。

  面对加斯帕艳,贝尔滕斯开场打得风生水起,在过山车一般的首盘里曾在1-0和3-2的时候两次领先一个破发。不过整体上双方势均力敌,俄罗斯人始终没有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加斯帕艳凭借多变的节奏和力度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7-5先下一城。

  荷兰一姐在第二盘逐渐摸清了门路,而加斯帕艳的状态也有所回落。贝尔滕斯连下四局将比分带到4-0,途中一共化解三个破发点,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的较量。

  此时两位球员都已经开足了火力,决胜盘充斥着漫长的底线拉锯。贝尔滕斯开局率先破发得手,但不久之后便被加斯帕艳追到了3-3平。2号种子在对手接下 来的两个发球局里先后挥霍了六次破发机会——包括4-4时一度以40-0领先,如能拿下便将迎来发球胜赛局——最终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加斯帕艳顶住压力救回全部破发点,双方来到了关键抢七。俄罗斯人自此接管了比赛,上来连赢五分以5-1遥遥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经过2小时21分钟的鏖战收获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

  接下来,她将和5号种子吉奥尔吉争夺半决赛席位。

  其他比赛,卫冕冠军、3号种子斯特里索娃耗时45分钟以6-0 6-1血洗幸运落败者克·普利斯科娃;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亚历山德洛娃以3-6 6-1 6-1强势逆转拉尔森,乌伊特凡克则以1-6 7-6(3) 7-6(5)险胜另一位资格赛球员施米德洛娃。

  此外,持外卡亮相的佩特科维奇继首轮爆冷头号种子格尔格斯后继续前进,以6-1 6-3横扫另一位同胞T·玛利亚,接下来将和法国名将穆拉德诺维奇隔网相对,后者6-4 4-6 7-5艰难击败双打搭档巴博斯,终结了对后者的一波三连败。(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