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看望中网球童 榜样力量激励网球少年

奥斯塔彭科看望中网球童 榜样力量激励网球少年
2018年09月30日 20:42 新浪体育
奥斯塔彭科会见中网球童 奥斯塔彭科会见中网球童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在比赛训练之余,和中网球童们一起合影留念。在这个百名球童梦寐以求的时刻,球童代表们为自己的偶像送上了中网的纪念玩偶和球童纪念卫衣,为了表示感谢,奥斯塔彭科为球童们送上亲笔签名网球,为中国人寿公益扶持的西藏球童土登俄色、白玛德庆赠送签名球帽,球童们露出灿烂而又幸福的笑容。

  在9月29日的女单揭幕战上,奥斯塔彭科首轮对战从未交过手的莱巴里科娃,直落两盘战胜对手。在今年亚洲赛季前两站赛事仅收获一场胜绩的情况下,中网首轮的顺利过关或许有助于她摆脱近期低迷状态。

  当球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之时,有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也在为中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在国际大赛上“零距离”为球员服务,在蓝色的球场上挥洒汗水。他们稚嫩的脸庞,敏捷的反应,潇洒的背影为网球赛场添上了一抹鲜艳的中国红。

  自2012年起,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向社会公开招募球童。在这七年时间里,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共吸引超过万名青少年报名和参与。2018年中国人寿独家冠名支持的中网球童项目之所以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广泛关注,不仅仅在于它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更在于它给球童提供了一个自我成长的机会。除了学到球童技能和网球知识外,孩子们在球童训练营中更培养了专注的训练态度和较强的合作意识。

  在国家网球中心的比赛场地上,球童们相互配合,保障比赛正常有序的进行,当然他们之中也存在着竞争和挑战。为了能在逐日减少的比赛场次中争取上场机会,他们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而只有表现最优异的球童,才有机会站上钻石球场甚至是走向大满贯赛事的舞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