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康塔维特创造爱沙尼亚历史 打进最高级别决赛

武网康塔维特创造爱沙尼亚历史 打进最高级别决赛
2018年09月28日 20:35 体育综合
康塔维特和王蔷 康塔维特和王蔷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争夺。在一场非种子球员之间的对决中,近期表现出色的中国金花王蔷没能继续前进,在2-6 1-2落后康塔维特时因伤无奈退赛,巡回赛九连胜就此终结。

  而对于康塔维特而言,她不仅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也为自己的祖国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位打进P5顶级赛决赛的爱沙尼亚球员。

  这是22岁的爱沙尼亚新星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决赛,此前她在五月的罗马站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P5顶级赛四强,去年还在三站国际赛中跻身决赛。王蔷则遗憾没能成为武网历史上第一位来自本土的决赛选手。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金花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开场凭借一连串的高质量发球成功保发,随后又抓住康塔维特失误频频的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

  但康塔维特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从第三局开始,她赖以成名的反拍开始发威,正拍同样火力全开,轰出三记漂亮的制胜分——一记压线好球、一记角度刁钻的得分加上一记接发制胜分,成功实现回破。

  接下来的比赛,康塔维特的状态堪称无解,正反拍左右开弓,首盘制胜分多达13记,整场比赛更是达到了18记。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她很快扭转了形势,并打出了一边倒的局面:她赢下了接下来24分之中的18分,包括一波连得13分的小高潮,成功送出了隐形蛋。

  与此同时,随着比赛的进行,王蔷的身体也开始出现问题。26岁的中国姑娘在最近几个月中经历了十分艰苦的赛程,跨越三个大洲:在七月初的温网结束后,她先是回到国内参加了南昌站,随后奔赴北美热身赛,接下来又回到东南亚打亚运会,夺得金牌后又马不停蹄地出战美网,最后来到亚洲赛季,在最近三周的时间里打了14场比赛。

  首盘2-5落后时,王蔷申请了医疗暂停,给自己的大腿打上了更厚的绷带。但尽管如此,她的移动还是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康塔维特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续轰出制胜分,以6-2轻松拿下首盘。

  尽管王蔷在次盘第二局用一记正拍接发制胜分实现破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此后伤势对她的影响愈演愈烈,使她无法正常发球。最后,她在再度遭遇破发之后泪流满面地选择了退赛,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长的连胜就此画上了句号。

  闯进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决赛的爱沙尼亚新星,将和萨巴伦卡争冠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