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亚洲赛季放手一搏 能否入围总决赛听天命

穆古:亚洲赛季放手一搏 能否入围总决赛听天命
2018年09月24日 20:11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14号种子穆古鲁扎6-4/6-0完胜比利时姑娘范-乌伊特凡卡,为温网失利复仇,成功晋级第二轮。 赛后,西班牙姑娘坦言今年亚洲赛季会放手一搏,能否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还是尽力而为。

  问:今天的场面看起来不错。你觉得你的第一场比赛打得如何?哪些地方表现的好,第一盘的时候又遇到了哪些困难?

  答:是的,我对结果很开心。总体来说我觉得我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的斗志还有我在每一分上的专注都保持得不错。对手是个很有天分的球员,我很欣慰这次我赢下了比赛。我还记得温网的交手,对我来说那真是场艰难的对决。今天的情况则完全不同,当然场地的类型就是截然不同的。

  是的,能击败曾经战胜过你的对手这种感觉总是很棒,你知道的,会让你觉得你比之前的比赛进步了。

  问:过去几周内,你是如何为赛季剩余的部分备战的?是否设立了目标或者专注于场上的训练?

  答:目前没有特别具体的目标,因为我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北美赛季退出了两站比赛之后,尤其是其中一站我当时完全没有准备好,不过现在我可以说自己已经准备好在亚洲赛季放手一搏了。想要尽可能用最好的方式来完成这个赛季。

  当然不只是今年,同时也是为明年做好准备。我不仅是要打完这个赛季,还要恢复一些体能。

  问: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你觉得你打出了自己想要的网球了吗?

  答:是的,我觉得我的球已经达到了我要的效果。为此我训练了很久。当我开始打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今天的水平很好,我想我应该要在尽力在连续的比赛中都拿出这样的表现,连续取得好成绩。

  我从过往的比赛中汲取了一些零星的经验,但是并没有找到一种特别好的解决方法。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水平并没有下降。

  问:说到新加坡总决赛,你觉得你有压力吗?是不是在极力赚取积分,因为你仍然有机会入围?

  答:去年对于这件事我考虑了太多。今年可能不会考虑这么多了,因为想得越少,压力也就越少。我相信积分到了还是有可能入围的。

  不过我真的不太会去想这件事。当然,我始终是把入围新加坡总决赛作为目标的,虽然并不是只为了这件事去比赛,但能入围总决赛还是意义重大:这说明你有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再次成为了顶尖球员,等等。

  今年我只能尽人事听天命,看看我最终会不会入围。我的心境确实和去年不一样了。

  问:这个赛季显然还没有结束,就像你说的,你仍然还在为进军总决赛而努力,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回顾过去的九个月,现在还是会有很多感触的。你回顾这个赛季会对自己有什么评价?你觉得加尔比妮·穆古拉扎的2018赛季如何?你的想法是什么?

  答:嗯,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一直在拿所有的一切和之前做比较。当然,上一个赛季我打得很好,但作为对比的话,我今年的表现似乎确实不够亮眼。

  但显然去年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了,今年有所不同,我的确没有取得特别突出的成绩。我可能在这里或者那里会打出一些精彩的好球,但整体来说的确有些挣扎,没能在巡回赛中保持连续稳定性,可能是由于伤痛或者其他原因,确实没打好。

  不过我还有一些比赛要去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天并没有塌下来呢?今年既不是像去年那样的最好的一年,当然也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这仅仅是个过程,我还是会继续努力,这就是我想说的。

  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我已经习惯了事情会反复无常。(笑)

  问:维持信念是否容易?你仍然会很乐观吗?

  答:当你赢下过一个重大的冠军并且有一个宏大的目标时,一旦你为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却没有实现的时候,这就会很艰难。但你不可能一直都能拥有这一切,我知道这(样的反复)是正常不过的过程。在某一个时刻,你可能也无法保持一贯的稳定,这时候你需要保持谦逊,从零开始,重新从原点出发,不要抱有太多幻想。

  问:经过这些你从中学习到了什么吗?你觉得你现在表现得更好了吗,或是说你在保持信念这件事上做得更好了?

  答:是的,原先我可能会感到一些失落。也不是失落,但是可能我输掉了比赛或者发生了其他事的时候会更加情绪化。今年我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是指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些距离,但是我并不焦虑。我知道我有能力,我可以打得很好。所以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的话还会再次实现这一切的。

  问:你习惯你的护臂了吗?

  答:实际上我还挺喜欢的。好几个球员问我是不是这样看起来会更好看,所以我觉得还好。护臂让我能顺利完成训练,也许以后我就不会戴着它了,但是目前我还需要它的辅助。

  问:(戴着它)是因为你的伤病吗?

  答:只是为了让血液循环更好,让手臂有更多的保护。坦白说,我并不知道这确切的功用是什么,我的团队他们比我更清楚。

  我戴着的感觉挺好的,能帮助我提高的东西我都会用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