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娜奥米分享夺冠故事 本赛季最大目标进总决赛

大坂娜奥米分享夺冠故事 本赛季最大目标进总决赛
2018年09月12日 08:18 体育综合
大坂娜奥米 大坂娜奥米

  美国,纽约 - 在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之后,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首先,她只想吃点冰淇淋。

  20岁的日本新星依然在努力回顾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一切,这段时间见证了她6-2 6-4击败偶像小威廉姆斯,捧起美网冠军奖杯。自那之后,迎接她的是无休止的媒体活动,先是造访《今日秀》,接下来又马不停蹄地飞往洛杉矶,参与《艾伦 秀》的录制。在这一切全部结束之后,她将回到日本国内与家人团聚,并在9月17日开赛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亮相夺冠庆功会。

  凭借美网的出色表现,大坂娜奥米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四位,她也坦言,自己已经将目光投向了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但她想要前往新加坡的原因,也许会让你意想不到:

  “Adidas为入围新加坡的球员设计了新款的网球裙,所以我非常想去新加坡,”大坂娜奥米在接受WTA Insider专访时说道,“我会把这件事作为目前的头号目标,我觉得现在还比较顺利。”

  在法拉盛实现里程碑式突破之后,大坂娜奥米来到了WTA Insider的采访间,畅谈大满贯夺冠初体验——包括她夺冠的第一反应、一觉醒来的内心感受、以及为什么她希望小威不要生她的气……

  WTA Insider:所以,过去的这12小时对你来说怎么样?

  大坂娜奥米:主要就是有很多人来祝贺我。我吃了晚饭,做了赛后治疗,然后就去睡了。接下来,就是很多很多的采访了。

  WTA Insider:你脑海里想的最主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大坂娜奥米:说实话,我想的是:我好累啊。另外,我也觉得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一切都非常快,所以我还没来得及去好好回顾一下。

  WTA Insider:你跟你姐姐通过话了吗?

  大坂娜奥米:她说她为我而骄傲,她都激动得哭了。我心想,感谢上天,你当时没有在现场,因为如果我看到你在哭,我可能会哭得更厉害的。

  WTA Insider:更厉害?

  大坂娜奥米:嗯,当时现场已经很混乱了,但(如果姐姐在的话),可能会更混乱。

  WTA Insider:在赢下冠军之后,当你回到团队和家人的身边,是什么样子?

  大坂娜奥米:我妈妈一直在哭,所以无所谓啦。我爸爸还是很冷静的,他从来都是个冷静的人,所以他并没有哭或者怎样。萨沙好像也是热泪盈眶,好像每个人都流眼泪了,除了我爸。嗯,当时大家真的很激动。

  WTA Insider:美网开赛前几天,你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话,解释了你最近几个月的心路历程,以及为什么你认为一切会好起来。你觉得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分享这样一段话?现在你是不是觉得证明了自己呢?两周后的今天,你已经是美网冠军了。

  大坂娜奥米:我当时发布这段话,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因为社交媒体的作用就是这样。我知道有很多人可能一直在关心我,想要知道我在做些什么。

  我现在也并没有什么证明了自己的感觉。我只是觉得自己这么多的努力收到了效果。希望我还能保持下去。

  WTA Insider:过去这两周,有很多人都谈到过你沉着的心态。对于这些问题,你怎么看?换句话说,你自己是不是真的像我们想的那样冷静?

  大坂娜奥米:不,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其实是非常紧张的。所以这么冷静的表现,对我来说其实并不常见,我想只有在印第安维尔斯,还有这里才出现过。我很 难做到非常稳定,但我在努力改进这一点。不过我觉得,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能做的唯一事情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所以当人们说我很冷静的时候,我就是这样的 心态。

  WTA Insider:你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纽约表现得这么出色,你觉得这两次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大坂娜奥米:我想得更多的是享受比赛,不去在意——好吧,其实我很在意输赢。但是即使我输掉了比赛,只要我每一个球都全力去拼了,这才是我最关注的事情。

  WTA Insider:我可以确定,你的生活即将迎来戏剧性的巨大变化。你做好准备了吗?

  大坂娜奥米:既然你这样说,那一定是真的(大笑)。我觉得自己有一部分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与此同时,我觉得正在发生的这一切还是有些奇怪。不过我觉得,生活就是要不停变化才更有趣,而不是一成不变。

  WTA Insider:对于你的新生活,你有什么特别期待的事情吗?

  大坂娜奥米:我关心的永远都是食物,我想要吃猪排盖饭或者咖喱饭。我现在还非常想吃抹茶冰淇淋,所以希望我的生活发生改变之后,我可以吃抹茶冰淇淋!

  WTA Insider:现在你是世界前十了。今年年初你的排名只有68位,而这周一你来到了第7位。而且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也进入了前八。你将如何度过赛季末的最后阶段?

  大坂娜奥米:这听起来会很不可思议。Adidas为入围新加坡的球员设计了新款的网球裙,所以我非常想去新加坡。

  我会把这件事作为目前的头号目标,我觉得现在还比较顺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