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娜奥米被质疑混血血统 日本名人为其鸣不平

大坂娜奥米被质疑混血血统 日本名人为其鸣不平
2018年09月11日 16:27 新浪体育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9月11日,日本选手大坂娜奥米在美国公开赛上问鼎女单项目冠军,成为第一个摘取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日本人。不少人都称赞她的壮举的同时,也有部分人质疑她不是纯种的日本人,引发不小的争议。

  大坂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海地系的美国人,出身在大阪的她3岁移居美国,当下生活在佛罗里达,所以她拥有日本和美国国籍。但此前大坂已经明确表示,会代表日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尽管夺得美网冠军,世界排名晋升至第7位后,大坂赢得了海内外不少的赞扬声。不过在日本国内,还是有一些人质疑她的身份:“她根本不算是日本人”,“不光外形看不出是日本人,说话谈吐就更不像了”,“这个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事桂冠的日本人的头衔,也太牵强了。”

  很多日本名人为大坂鸣不平。拥有苏格兰系的父亲和日本人的母亲的血统的知名摄影家桐岛Rowland就以法国足球队为例:“将近一半的球员的父母都是移民,他们也都是混血儿。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已经21世纪了,还有人带着岛国的狭隘民族价值观?”电影导演想田和弘指出,大坂在世界网坛的活跃,有利于让人们进一步打破陈旧的民族观念:“她在日本出生,却在美国成长、接受教育和网球训练,但拥有双重国籍。这样反而让人打破对传统日本人的定义。”呼吁部分人别戴有色眼镜看待努力的大坂。(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