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冠军数比对手年龄还多 小威熬走多少佳人

大满贯冠军数比对手年龄还多 小威熬走多少佳人
2018年09月07日 13:41 新浪体育
小威晋级美网决赛 小威晋级美网决赛

  曾经,当一个年轻人在大满贯比赛中遇到小威的时候,人们都不禁要问一句,这会是一场跨时代的对话吗?她是小威的接班人吗?后来,慢慢的,就没有人这么问了,即便是即将迈进37岁的时候也没多少人关心这个了,因为她一直都在,怀有身孕的时候拿下澳网,产后一年时间里连入温网和美网决赛,小威绝不是一个寻常的女子。

  第31次大满贯决赛,第九次美网女单决赛。小威如果夺冠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此前纪录也是她保持的,2017年澳网夺冠时她的年龄是35岁125天,当时她在怀孕的情况下加冕。如今,小威如果夺冠,年龄是36岁349天。

  公开赛年代以来,35岁以后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并非只有小威一人,但夺冠的不多。1994年温网37岁258天的纳芙拉蒂诺娃打进了决赛,2017年温网37岁29天的大威打进了决赛,2017年澳网36岁226天的大威打进了决赛,但她们全都输了。这次小威会再赢一次吗?这次她的对手大阪直美只有20岁。

  小威拥有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大阪直美只有20岁。这个对比很有意思,小威的冠军数量居然比大阪直美的年龄还多。当小威1998年获得美网混双冠军的时候,大阪直美还不满一岁。还记得那一年小威的冠军搭档是谁吗?白俄罗斯人米尔尼。

  大阪直美是看着小威比赛长大的,赛后这个日本和海地混血女孩儿表示自己非常想和小威交手?为什么呢?因为她是小威。20岁的小姑娘一脸娇羞的对偶像说“我爱你”!然后捂住脸,年轻真好!

大阪直美大阪直美

  其实大阪直美和小威之前有过一次交手,今年春季的迈阿密赛上大阪直美曾以6-3/6-2战胜过小威。如今到了秋季,大阪直美这个日本小威要和偶像再次过招了。回顾那场比赛,小威则是这么说:“当时的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我还处在哺乳期,所以情况和现在完全不同。不过我已经知道她的打法风格了。希望我不会再打出那样的比赛了。”

  去年九月小威生下了女儿,她没有想到仅仅一年自己的表现就如此神勇,去年此时她面临着手术,不能走路,但现在她已经两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了。小威说:“虽然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我觉得我的前景非常、非常光明。”在小威面前年龄就是一个数字,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她表示自己还在攀登,还在上升期,还有很多的目标。

  对手们,颤抖了吗?熬走了辛吉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熬烦了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小威自岿然不动。顺带心疼下95后甚至00后吧。

  在完成对格拉芙神纪录的超越之后,坐拥23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已然成为了真正的史上最佳。时隔四年,小威重返美网决赛,对手换了一波又一波,这一次小威和20岁的对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