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莎娃完胜奥斯塔彭科进16强 科娃负白俄新星

美网莎娃完胜奥斯塔彭科进16强 科娃负白俄新星
2018年09月02日 09:51 新浪体育
莎娃 莎娃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对抗中,22号种子、2006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以6-3/6-2完胜10号种子奥斯塔彭科,闯入16强。5号种子科维托娃则以5-7/1-6输给了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止步第三轮。

  莎拉波娃与奥斯塔彭科有过一次交锋,俄罗斯美女在今年罗马红土赛上三盘艰难获胜。今天比赛开始后,奥斯塔彭科开局虽表现慢热,但还是在挽救5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莎拉波娃表现依旧稳健,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卷土重来的俄罗斯美女依靠大角度调动还是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3-1领先。进攻手感不顺的奥斯塔彭科失误不断,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在一发火力掩护下再次保发,莎娃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尽管顽强的拉脱维亚姑娘随后挽救两个盘点保发后,一度破掉了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但莎娃还是顶住压力,以破发拿下首盘比赛,比分为6-3。

  展开反扑的奥斯塔彭科在次盘首局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莎拉波娃随即实现了回破,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莎娃在第五局提升了进攻成功率,保发以3-2反超比分。反观奥斯塔彭科则深陷失误魔咒,俄罗斯老将把握机会再度完成了破发,在一次进攻得手后,就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奥斯塔彭科盘末没有多作挣扎,拱手让出发球局后,就以2-6交出了全场比赛胜利。大胜晋级下一轮的莎拉波娃将对阵纳瓦罗,后者以5-7/6-4/7-6(4)险胜加西亚。

  科维托娃今天的对手是本赛季进步神速的萨巴伦卡。上周在纽黑文拿到冠军,排名已经进入前二十的萨巴伦卡本次美网表现抢眼。今天对阵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时,白俄罗斯新秀开局早早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第五局的科维托娃展开反扑,随后实现回破扳平了比分。卷土重来的萨巴伦卡再度完成破发,挽救破发点拿下第七局,就以5-3领先。尽管顽强的科维托娃随后再次连追两局,但进攻欲网望旺盛的萨巴伦卡还是在盘末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

  科维托娃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萨巴伦卡延续首盘气势,拿下发球局后扳平比分。开始在底线发力的白俄罗斯姑娘依靠势大力沉的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以3-1领先。今天进攻失误偏多的捷克名将随后再度交出了发球局,在一发的掩护下拿下发球局,萨巴伦卡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白俄罗斯姑娘在盘末再度破发,就以6-1取胜,晋级16强将对阵大阪直美,后者以6-4/6-0轻取萨斯诺维奇。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