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欣喜通过次轮考验 谈复仇对手一关键

加西亚欣喜通过次轮考验 谈复仇对手一关键
2018年08月31日 14:58 体育综合
加西亚复仇普伊格 加西亚复仇普伊格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6号种子加西亚克服次盘波动,在一场过山车大战当中以6-2 1-6 6-4力克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得主普伊格,成功锁定了一个32强席位。

  这是双方在最近两周里的第二次交手,法国人也为之前在纽黑文站的失利实现甜蜜复仇。

  “那场在纽黑文的比赛我打得不是很好,”加西亚说道,“我努力把今天当成一场全新的对决,看看要怎样改进。”

  “她非常自信,第一轮的表现特别强势。我希望拿出高水准的发挥,第一盘进展顺利,但到了第二盘情况突然变得复杂起来。这是一场恶战,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

  加西亚上来势不可挡,仅用了半个小时便顺利摘下首盘。怎料第二盘的走向急转直下,6号种子的发球开始出现剧烈波动,普伊格也趁机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凭借线路清晰、落点精准的进攻,加西亚在开场不到一刻钟就建立起4-0的领先。她首盘一共轰出了九记制胜分,将主动失误数量完美地控制在了三个。

  等到波多黎各姑娘终于实现破发,在比分板上打破了零的尴尬,首盘基本上大势已去。

  如果她期待加西亚在发球胜盘局有所动摇,那么最终只有败兴而归。虽然普伊格拿下了第一分,但法国名将这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随着普伊格接二发下网锁定了首盘胜利。

  世界排名第55位的普伊格在第二盘重振旗鼓,开局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最终克服15-30落后的危机成功保发。加西亚的状态相较首盘有了明显下滑,一记双误让她交出了今天的前两个破发点。普伊格把握住机会,全场第一次冲到了领跑位置。

  加西亚的低迷表现仍在继续,回球经常出现离谱失误,她发现自己陷入了和对手在首盘同样的困境。

  转折点来自决胜盘第九局的马拉松拉锯战。双方一共经历了11次平分,法国人先后救回了六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借助这股势头,加西亚以强硬的姿态破掉了普伊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这场1小时57分钟的激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4-4时我的那个发球局非常激烈,”加西亚说,“她的接发简直不可思议,好几个直接得分,我不得不挽救一大把破发点。我在努力地调整发球,二发稍微加些力量,但我依旧找不到任何有效的解决方式。”

  “我必须要坚持战斗,我心里很清楚,如果能拿下这局,那么形势会对她非常不利。所以我尽量保持积极乐观,每次都能追回来。对我来说,赢下这一局真的特别重要。”

  她的下轮对手是30号种子纳瓦罗,后者6-1 4-6 6-4淘汰了穆拉德诺维奇。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