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内欣慰获球员支持 接受美网道歉:主裁可能热坏

科内欣慰获球员支持 接受美网道歉:主裁可能热坏
2018年08月30日 09:17 新浪体育
科内 科内

  北京时间8月30日 法国选手科内在昨日的比赛中因为休息期间更换球衣时不慎穿反,不得不在球场上临时调整上衣。这一行为却遭到了当场主裁的警告,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今日WTA和美网都对此事做出了官方回应,美网对科内受到警告一事道歉,并将就此澄清政策,确保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WTA也称任何规则中都没有限制球员更换衣服的规定,很高兴美网对现有的规则进行了合理的调整。

  对于美网官方的道歉,科内回应道:“我认为他们能向我道歉还是非常公正的,我接受他们的歉意。我知道这件事对他们来说也不容易,其实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次球场上的警告能在24小时内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坦白说,我对此很震惊,因为从主裁或是其他人的角度来说,场上换衣服看起来确实像是一种失误。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

  科内本人并不想将这件事上升到赛事和体系的高度,认为它仅仅是一次个人的失误。她说:“主裁可能也是被热坏了,外面的温度这么高,难免会做出错误的决断。我当时很诧异,因为我换衣服已经非常迅速了,他却还给了我一次警告,我没有预想到会这样,所以就告诉他这不合常理。但我尽量从他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并且随后专注在比赛上,所以很快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了。在我重新思考这件事时,我认为主裁的确犯了个错误。我并不想把美网牵扯进来,但他们很快就向我道歉了,所以我坦然受。”

  科内的遭遇得到了各方关注,还有人指出这是在对男女球员区别对待。科内表示: “我同意他们对待男女球员的方式有差别,但并不是在昨天那种情况下。有时候女性的确会被区别对待。不过我认为这种情况在好转,特别是网球领域。我们应该对身为WTA的球员深感幸运,因为我们在这项运动中可以享受很多公平的权益。所以我想再次重申一遍,昨天的事情仅仅是一个人的失误,并不是说WTA、USTA和美网都出现了问题。”

  但值得科内感到欣慰的,是此次事件发生后,有许多球员对她表示了支持。“今早我来到更衣室的时候,很多球员过来跟我说话,还有想特雷西·奥斯汀这样的名宿,我很荣幸能和她交流。所有的球员都站在我这边给予支持,她们还跟我说,如果我必须为此交罚款,她们将一起向WTA请愿,甚至带来一次改革。我对她们说,冷静一点,待我先了解一下后续的消息再来决定我们要不要‘起义’吧。能得到姑娘们的支持还是很好,让我觉得一旦发生什么事情,我们还是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

  (条码)

科内美网球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