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完胜德国老将 连续四年晋级美网32强

斯维托丽娜完胜德国老将 连续四年晋级美网32强
2018年08月30日 02:15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庆祝晋级 斯维托丽娜庆祝晋级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次轮较量。赛会7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发挥稳健,以6-2 6-3直落两盘完胜德国老将T·玛利亚,连续第四年跻身美网女单32强,将战中国选手王蔷。

  对于乌克兰姑娘而言,这场胜利也是一场甜蜜复仇——T·玛利亚在双方此前的五次交手中保持着3胜2负的优势,最近一场更是在今年温网首轮爆冷淘汰了对手。但此番再战,斯维托丽娜完全掌控了比赛,仅用时67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的前三局均以破发告终,斯维托丽娜在第四局依靠自己全场型的打法率先稳住了阵脚,先后打出一记反拍穿越球和一次截击制胜分拿到局点,并以一记高质量的发球成功保发,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

  来到第六局,斯维托丽娜经过一番激战,在局点上轰出一记正拍制胜分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4-2。接下来,她抓住对方失误增多的机会再次实现破发,进一步掌控住了首盘的局面。

  手握两次破发优势的7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得十分有效率,很快用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了连续三个盘点。尽管玛利亚奋力化解了第一个,但斯维托丽娜随后一记高质量的反拍挑高球迫使对方回球出界,从而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以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开局延续了出色的接发状态,一上来便实现破发,取得1-0的领先。这次破发也成为了次盘胜负的关键,斯维托丽娜尽管在随后的两个发球局都曾0-30落后,但她成功化解了危机,将开局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末,直到5-3领先。

  在玛利亚全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乌克兰人很快逼出两个赛点,但德国老将在关键时刻发出了一记ACE,连赢三分后拿到了局点。尽管如此,斯维托丽娜随后依靠更有效率的正拍进攻带出了又一次赛点机会,这一次玛利亚的正拍回球下网,结束了整场比赛。(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