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谈健康状况:身体状态很棒 感觉已渐入佳境

沃兹谈健康状况:身体状态很棒 感觉已渐入佳境
2018年08月29日 14:34 体育综合
沃兹 沃兹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焦点对决中,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一扫近来的伤病阴霾,以6-3 6-2直落两盘完胜前赛会冠军斯托瑟,收获了自温网以来的首场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新科澳网冠军也将自己对阵斯托瑟的交手记录刷新为8胜5负,其中最近七场比赛更是保持着6胜1负的优势(中途伤退除外)。值得一提的 是,本场比赛也是今年大满贯首轮赛场上第四次上演大满贯冠军之间的正面交锋,前三场分别是奥斯塔彭科击败斯齐亚沃尼(澳网)、穆古卢扎击败库兹涅佐娃(法 网)以及大威击败库兹涅佐娃(美网)。

  来到本次美网之前,两位球员的状态都是一个问号。沃兹尼亚奇自温网首轮击败莱普琴科以来就再也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遭遇了一波单打三连败。北美热身赛期间,丹麦名将始终饱受伤病困扰:右腿伤势迫使她退出了华盛顿站,最近参加的辛辛那提站则因左膝伤势退赛而告终。

  然而来到纽约,现世界第二却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状态,在第三局抓住对方发球状态不稳的机会,把握住了全场第一个破发点,率先实现破发。沃兹尼亚奇用高质量的上旋球将2011年赛会冠军限制在底线以后,并耐心寻找机会打开角度。她的击球,总能比对手更快到位。

  “我现在感觉相当不错,”她在谈到健康状况时表示,“虽然热身赛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就身体状态而言,我感觉棒极了。今天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天气很 热,又是和萨姆交手。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运转良好,在这种前提下,能上场比赛让我无比兴奋。我觉得自己在逐渐找回原先的状态,目前的表现还是挺出色的。”

  尽管斯托瑟开场连续轰出两记ACE,似乎重新找回了巅峰的发球状态,但她的这项重要武器很快就失去了稳定性。第一记双误使她遭遇了首次破发,在第六 局奋力实现回破之后,她又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送出三记双误,再度交出了这一局。随着比赛的进行,斯托瑟的正拍失误显著增加,沃兹尼亚奇也开始将更多的回球 送到她的正拍方向。首盘的最后一局成为了整盘比赛的缩影:尽管斯托瑟轰出了开场以来第4记ACE,依然不足以弥补四次正拍的失误,发球局再次失守后,以 3-6先丢一盘。

  斯托瑟的正拍依然能够打出不少精彩得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这种得分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偶尔展现出的好状态,也无法持续下去。第二盘第四局,她经 过十多分钟的拉锯战,经历六次平分的缠斗,最终以一记掷地有声的反拍压线制胜分顽强实现保发;但她的努力很快在两局之后功亏一篑,接连的简单失误使她交出 了发球局,陷入2-4的落后。

  在比分不利的情况下,34岁的澳洲名将搏出了两记精彩的正拍制胜分,在对方的发球局中逼至平分,有望实现回破,但沃兹尼亚奇很快用一记发球直得化解 了危机,斯托瑟的又一记正拍失误使自己再度葬送了这次机会。比分来到2-5时,前美网冠军似乎已经无心恋战,打出了全场比赛最糟糕的一局——接连发出第七 和第八记双误,以及自己的第33次和第34次非受迫性失误,草草结束了比赛。

  而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重回胜利轨道无疑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她将在第二轮迎战近期状态不俗的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后者前不久在辛辛那提站曾战胜过穆古卢扎。

  “她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谈及下轮对手,沃兹尼亚奇评价道,“击败过一些高水平的球员。她的移动非常出色,反拍也很不错,打法也很有攻击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