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创美网一尴尬纪录 头号种子一轮游仅6次

哈勒普创美网一尴尬纪录 头号种子一轮游仅6次
2018年08月28日 01:04 新浪体育
哈勒普离场 哈勒普离场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美网开赛第一日就爆出惊天大冷,世界第一哈勒普在首轮就连丢两盘,输给了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继去年在首轮输给复出的莎拉波娃之后,连续两年在美网遭遇一轮游。

  更令人惊讶的是,哈勒普创造了一项十分尴尬的记录,她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在美网首轮出局的女单头号种子,至此四大满贯便都有了头号种子首轮出局的记录。而这也仅仅是公开赛时代第6次发生头号种子止步大满贯首轮的情况,而上一次出现这种局面正是去年的法网,当时作为头号种子的科贝尔首轮爆冷输给了俄罗斯的马卡洛娃。另外几次分别是:1979年澳网鲁季奇输给萨维尔,1994年温网格拉芙不敌麦克尼尔,1999年温网辛吉斯输给了多克奇,以及2001年的温网辛吉斯输给了西班牙人帕斯夸。而上一次头号种子在美网比较早出局的一次,便是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当时塞尔维亚人倒在了第二轮。

  本赛季的四大满贯,哈勒普都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这次美网也创造了她以头号种子参加大满贯的最差战绩。如果说温网第三轮的出局,是因为法网夺冠后需要一些时间的调整,那么这次出局多少有些意外,毕竟在美网前的两站超五热身赛上,她背靠背杀入了决赛,还拿到了罗杰斯杯的冠军,可以说状态并不差。

  不过在辛辛那提决赛输给贝尔滕斯之后,哈勒普也暴露出一些令人担忧的情况——她的右脚跟腱受伤,这让她最终退出了上周的纽黑文站比赛,为的就是好好休养调整,从而保全美网,但显然这次受伤还是打破了她原有的备战计划,再加上连续两周都打到最后阶段,让身体恢复起来更加困难,这都为美网早早出局埋下了伏笔。(Ethan)

哈勒普美网温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