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哈勒普一日双赛双胜 进四强将战黑马

辛辛那提赛哈勒普一日双赛双胜 进四强将战黑马
2018年08月18日 11:56 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克服了首盘1-4 0-40落后的不利局面,打出了连下11局的攻击波,以6-4 6-1击败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实现一日双胜的同时挺进本站四强。

  哈勒普在因雨推迟的第三轮比赛中以7-5 6-4力克巴蒂,将她的连胜纪录扩大至八场。整场1/4决赛共耗时76分钟,哈勒普轰出了11记制胜分,对手特苏伦科仅有8记,却贡献了31个非受迫性失误。

  她将在下轮迎战白俄罗斯猛将萨巴伦卡。

  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较量中,白俄罗斯猛将萨巴伦卡以6-3 6-4击败本土作战的13号种子凯斯,拿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

  “当然,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很高兴自己能两盘取胜。”萨巴伦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享受在中心球场的比赛,这场比赛也非常精彩。”

  萨巴伦卡和凯斯均首次跻身辛辛那提站八强,白俄罗斯人本周表现极为亮眼,连克卡·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两位Top10选手。

  “与你隔网相对的人是谁并不重要。”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萨巴伦卡表示,“你上场比赛,并不需要过多考虑对手是顶尖球员还是非种子选手,展示你最佳的状态和水平就足够了。”

  整场比赛萨巴伦卡轰出了19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2个;而凯斯的制胜分高达25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有20个。

  “很高兴我直落两盘取胜,现在我更加平静。因为之前我一直在暗暗祈祷‘拜托了,千万不要打三盘!要好好保存体力。’”

  关于下轮对手哈勒普,萨巴伦卡曾和她在本赛季初的深圳站交过手。当时现任球后以6-2 6-2横扫白俄罗斯新星。

  “这肯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她(哈勒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一位斗士,但我仍然会全力以赴。”

  首盘双方势均力敌,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2-2平。随后萨巴伦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又强势地连破带保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最后白俄罗斯新星以6-3拿下首盘。

  次盘凯斯开局便被破发,随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4-3领先时,萨巴伦卡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萨巴伦卡在5-4领先时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也是凯斯最后的翻盘机会,然而美国人并未兑现自己的破发机会,以4-6输掉了比赛。

  伴随着本次胜利,萨巴伦卡生涯首次跻身P5顶级赛四强,并且在对Top20球员的胜绩上再添一笔。(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