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苦战151分钟逆转纳瓦罗 晋级辛辛那提赛次轮

阿扎苦战151分钟逆转纳瓦罗 晋级辛辛那提赛次轮
2018年08月14日 07:37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在比赛中 阿扎伦卡在比赛中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3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持外卡出战的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克服先丢一盘的危机,经过2小时31分钟的鏖战以6-7(5) 6-2 6-4逆转西班牙名将纳瓦罗,艰难收获开门红。

  双方上一次隔网相对还要追溯到2009年,此役过后,前世界第一也将对阵纳瓦罗的交手记录刷新为三战全胜。两人在决胜盘依旧是针尖对麦芒,阿扎伦卡在4-4的关键时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冲过了终点线。

  在这场高质量的对决中,阿扎伦卡一共轰出55记制胜分,出现28个主动失误,并且频繁采用上网战术,在29次尝试当中拿下了22分。前世界第六纳瓦罗的制胜分数量也要比失误多——29和25——但她全场丢掉了五个发球局,其中一个就出现在赛末的关键时刻。

  两届澳网冠军将在第二轮和6号种子加西亚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后者本周世界排名刚刚突破新高,来到第五位。

  阿扎伦卡开局就陷入了漫长的拉锯,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然而她在第五局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擅长穿越的纳瓦罗率先破发得手,上来抢占了先机。

  不过白俄罗斯名将在首盘中段找到了击球手感,她持续来到网前意图向对方施压。在纳瓦罗5-3的发球胜盘局里,阿扎伦卡以反拍截击制胜分的形式赢下了破发点上的多拍相持,重新和对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然而阿扎伦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给了纳瓦罗在5-4时拿下首盘的机会,西班牙人曾两次拿到过盘点。但前世界第六都没能成功把握,最终被对手躲过一劫,双方一路纠缠进入抢七。

  在抢七当中,阿扎伦卡连续完成两个迷你破发以5-4握有发球权,看上去似乎已经胜券在握。怎料西班牙名将及时发力,在追回了一个小球并轰出一记反手穿越后将小分扳成了5-5平。纳瓦罗在盘末连赢三分,以一记穿透力十足的正拍斜线制胜分结束了首盘。

  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很快拜托了先失一城的阴影,重新组织进攻。纳瓦罗在第三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2-2。不过自此本盘剩余时间变成了阿扎伦卡的个人秀。

  两局过后,白俄罗斯人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又拿到了破发机会,并且随着纳瓦罗的反拍出界而顺利兑现。前世界第一此时找回了正手的火力,同侧频频得分从而强势保发,将优势扩大到了5-2。

  前赛会冠军随即完成二度破发,以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拿下第二盘胜利。她在这盘一共轰出15记制胜分,并且完美地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了四个。与此同时,纳瓦罗在申请医疗暂停后移动明显受到了阻碍。

  决胜盘上来双方又展开一番恶战,最终是阿扎伦卡延续了此前的势头,依靠稳固的发球建立起3-0的领先。不过在接受新一波治疗之后,纳瓦罗的状态有了明显回升,她一口气连下七分,同样连赢三局扳平了比分。

  西班牙人扎实的底线功底得到了充分展现,她不断增加回合数,等待阿扎伦卡自投罗网。后者的失误数量直线上升,在4-4时遭遇了重大危机,相继交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没能让对手如愿,先是通过反拍制胜分化解了第一个,随后躲过了纳瓦罗的围追堵截成功保发。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纳瓦罗背负的压力越来越重,特别是在阿扎伦卡下一局提升接发状态的情况之下。前世界第一用一记正拍制胜分结束了多拍对抗,同时带出两个赛末点。在第一次机会上,阿扎伦卡的反手直线就逼出了纳瓦罗的失误,她也在这场苦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