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赛孔塔完胜晋级八强 比利时一姐送蛋过关

圣何塞赛孔塔完胜晋级八强 比利时一姐送蛋过关
2018年08月02日 10:16 体育综合
孔塔 孔塔

  美国,加州,圣何塞 - 当地时间8月1日,2018赛季穆巴达拉硅谷精英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英国一姐孔塔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以6-1 6-4完胜美国新秀肯宁,成功晋级八强。

  孔塔两年前正是在本站赛事中斩获职业生涯首冠,当时这一站还在斯坦福举行。这场胜利,也是她连续两轮击败美国本土球员,前一天的首轮比赛中,她仅丢一局横扫了小威廉姆斯。在与肯宁的首次交手中,她同样表现得无懈可击,仅用时70分钟就顺利过关。

  去年此时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四位的孔塔,本场比赛一共打出了20记制胜分,包括9记ACE球,非受迫性失误则只有13次。肯宁的防守和精妙手感也展 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在第二盘,但多达19次的主动失误使她的努力化为乌有。此外,美国小将也没能把握住全场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中的任何一个。

  孔塔下轮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梅尔滕斯,比利时一姐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2 6-0轻松击败了本土外卡球员克拉泽尔。

  尽管比分看起来十分悬殊,但首盘的进程其实并非一边倒,孔塔的四个发球局,有三个都在开局陷入落后局面,其中两局还遭遇了破发点。但英国名将在面临考验时表现得十分顽强,依靠侵略性十足的正拍进攻,奋力化解了危机。

  肯宁尝试着与孔塔周旋,但在第一局经过一番激战却没能拿到破发点之后,她很快连丢四分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陷入0-2的落后。孔塔在第五局实现了首 盘唯一一次较为轻松的保发,将比分带到4-1,随后肯宁在自己的发球局再度犯错,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大礼,又一次遭到破发。

  5-1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孔塔再次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最终连轰两记ACE实现保发,拿下首盘胜利的同时,也将首盘的ACE总数提升到4个。首盘孔塔打出了11记制胜分和8次非受迫性失误,肯宁则仅有6个制胜分,主动失误达到了10次。

  进入第二盘,双方的争夺趋于激烈,首盘屡次错失好局的肯宁,依靠更强劲的发球和高效率的放小球战术,逐渐稳住了阵脚。尽管如此,孔塔仍然成为了率先取得突破的一方,在2-2平之后利用高质量的接发成功实现破发,建立起3-2的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肯宁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再遇到任何麻烦,在3-5落后时接连打出一记挑高球制胜分、连续两个ACE和一记反拍小球制胜分,实现了 love game保发,将压力推给孔塔。但次盘没有面对过任何一个破发点的英国一姐,在关键时刻表现得依然犀利,轻松保住了发球胜赛局,连续两轮完胜过关。

(WTA中文官网)

圣何塞孔塔肯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