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重返硬地赛场看淡结果 直言欧洲赛季令人失望

阿扎重返硬地赛场看淡结果 直言欧洲赛季令人失望
2018年08月01日 11:34 新浪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重新站上硬地球场的感觉,让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倍感欣慰。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她职业生涯的20个单打冠军之中有19个都来自硬地;在她参加的最近一站硬地比赛中,她也展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一路过关斩将杀闯入迈阿密站四强。

  但接下来的欧洲红土和草地赛季,按照阿扎伦卡自己的描述,是“令人失望的”。2016年底生下儿子Leo之后,她在去年夏天重返赛场,而本周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她,依然处于产后复出的调整阶段。由于跟儿子抚养权相关的一些场外纠纷,她复出之后的参赛数量一度十分有限;经过了今年迈阿密的出色表现,她似乎已经准备好在欧洲赛季延续回升的势头,但最终她在参加的五站赛事中以3胜5负的总战绩惨淡收官。

  “(欧洲赛季)大体上来说是令人失望的。”在圣何塞站首轮取胜之后,阿扎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但如果你了解我所经历过的事情,这一切就不意外了。我知道自己很少谈论这些东西,这是我的私人生活,但这些是我自己非常在意的事,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

  “有些人说:维卡,对你而言,能重新站在球场上训练和比赛,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就了,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并不多。我也试过用这样的心态来看问题,但我是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我觉得过于苛求自己,其实也不能帮助我进步。”

  但现在阿扎伦卡回到了硬地球场,这是她怀孕休战之前曾统治过的场地——2016年春天,她背靠背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赛的冠军,成为了自2005年的克里斯特尔斯以来首位实现“阳光双冠”伟业的女球员。但过去的这些成功,对她的回归之路是否起到了反作用呢?她的回答是肯定的。

  “我觉得我对自己的期望值,还有我过去取得的成绩,再加上今年在迈阿密打得这么好,现在我参加的每一站比赛,大家都觉得我会延续出色的表现,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阿扎伦卡说,“我只能继续拼搏,继续努力找回自己。”

  “我觉得在经历了所有这些事情之后,我并不期待自己能打得多么出色。我想,我需要开始接受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从这里开始努力提升。有些时候这真的很艰难,但经受这些痛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觉得人们有些过于关注球员是否能长期保持高水准了。”

  在圣何塞站的首轮比赛中,她经过三盘鏖战才艰难击败K·邦达伦科,整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40分钟。但就在这样一场苦战之后,她很快又回到了训练场,继续进行击球练习。

  “很显然,我并没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本可以做得更好的。事实上,我的击球能力都还在,它们只是需要结合在一起。其实在球场上,我在任何一个位置都能打出自己想要的落点。”

  “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第一次真正投入比赛。我不会想着,哦,我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或者我发出了双误。我只是专心打好下一分。这意味着我又前进了一小步,我必须保持住这一点。”

  “我必须要看淡一些。我太想要打好了,但这并没有什么帮助。”

  “我一直在说,不要太看重结果,因为现在这没有用。我需要找到一种好的方式,让自己保持冷静,继续努力前进。”

  “但我对自己付出的努力的要求,是毫无疑问的。我从来都不是那种不愿意在场上多待五分钟的人,所以我从来不担心这一点。但也正因为如此,让自己看淡一些,在场上享受比赛,对我来说并不那么容易做到。”

  在周三的次轮比赛中,阿扎伦卡将迎来一场恶战——她将与头号种子穆古卢扎隔网相对。

  “我想,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对手,而是不要跟自己作对。其他事情,会顺其自然的。”

  “我觉得自己现在的水准足以击败任何人,只是取决于临场的状态还有很多其他事情。我只是想着自己能做到什么,站上赛场,打出自己在训练中的水平,努力让它们在比赛中结合起来。”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