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斯塔德赛拉尔森开门红 横扫本土外卡晋级次轮

格斯塔德赛拉尔森开门红 横扫本土外卡晋级次轮
2018年07月19日 09:01 新浪体育综合
拉尔森 拉尔森

  当地时间7月18日,2018赛季Ixion Services格斯塔德女子锦标赛结束女单首轮较量。2号种子拉尔森以6-4 6-1击败本土外卡新星昆恩,成功收获开门红。

  “赢球的感觉棒极了,今天的比赛还挺不好打的。”瑞典人赛后表示,“这里的球比较飘,你很难决定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收力。”

  昆恩上周刚刚在全英俱乐部打进青少年组女单决赛,她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职业生涯WTA正赛首秀上面,开场轰出一系列攻击性十足的制胜分。17岁小将的反拍火力尤为突出,上来打出了两个角度刁钻的大斜线,还凭借一记直线雷霆重击在首个发球局里救回了第三个破发点。

  她的顽强斗志也得到了充分展现:在第六局经过一番纠缠遭到破发之后,世界排名第413位的本土希望提升了接发节奏,即刻取得回破。晚些时候,昆恩通过流畅的击球主导相持,将比分追至4-4,一场暴冷也在酝酿之中。

  不过经验丰富的拉尔森也曾击退过不少实力新星,她顶住了昆恩在巅峰状态下的攻势,在盘末的关键时刻夺回了主动权。

  瑞士姑娘的正拍一直都有起伏,拉尔森开始集中将球回到这一侧,在首盘的最后九分里面拿下了八分。进入第二盘,纽伦堡站冠军逐渐提升了发球效率,更多采用外角上旋,一发得分率达到了完美的100%,加起来只丢掉了三个发球分。

  2号种子同时也加大了正手进攻火力,超级上旋令昆恩频频失去平衡。此外,拉尔森也利用了对手缺乏经验的硬伤,时常通过具有迷惑性的切削引诱小将仓促出手。她由守转攻的能力得到了充分施展,很快实现了对昆恩的第二次破发,以5-1遥遥领先。

  新科温网青少组亚军至此已经手足无措,她试图坚定执行进攻战术,却反而造成了更多失误。昆恩和面对的第一个TOP100球员周旋了一个小时,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但最终为能带走胜利。拉尔森冷静地以love game守住发球胜赛局,晋级第二轮将迎战妈妈级选手米内拉,后者6-3 7-6(3)力克马丁科娃。

  赛后,拉尔森表示自己昨天多少打探到了对手的实力:“我还挺幸运的,她昨天有双打比赛,我去看了几眼,否则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小姑娘!”

  昆恩的天赋也让瑞典老将印象深刻:“几年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她捧起冠军奖杯。”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