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在对手面前走向伟大 2017年低谷至关重要

科贝尔在对手面前走向伟大 2017年低谷至关重要
2018年07月19日 07:08 新浪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两年前的科贝尔28岁,正是一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全年三进大满贯决赛两次夺冠,外加坐稳年终第一的成绩单,让人们相信她会就此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至少能与小威分庭抗礼,然而科贝尔在2017年的无解滑落让这一切美好的猜想化为浮云。

  今年出现在温网决赛的科贝尔已经30岁了,在终结了90后球员已连续5次捧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的同时,又重新燃起了冲击全满贯的希望。而她战胜的对手正是堪称女子网坛最伟大球员的小威,在一个伟大的对手面前走向伟大,科贝尔做到了。

  如果将时钟从2016年的温网决赛调到今夏的温布尔登,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事实上,小威在2017年赛季开始后一切正常,澳网顺利夺冠,但那时的科贝尔已经早早地陷入了无解的低迷。科贝尔在澳网前两轮的状态起伏不定,但大家更愿意相信这是德国人逐渐进入状态的一个过程。不过当科贝尔只得5局就被范德维格横扫后,人们便发现德国人在新赛季开始后的澳大利亚总共3站比赛中只拿到4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是巧合。那也仅仅是科贝尔低迷状态的开始。

  可以说,女子网坛能够在2017年开始出现群芳争艳的局面,除了小威等老一代“天后级”球员由于各种原因无缘赛场外,像科贝尔和穆古拉扎这样的新一代“天后接班人”未能展示出应有的状态也是重要原因。

  错过了“登基”的最佳机会,科贝尔要想在2018赛季获得成功只会更加艰难。无数女子球员在2017赛季都积累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女子网坛的竞争格局已变得更加开放。莎拉波娃、科维托娃等前大满贯冠军在复出之后也已经慢慢找到了状态,更不用说永远会挑战人们想象力极限的小威也会归来。

  即便科贝尔在年初打出了一波14连胜,但在当时来看也难以预见她会掀起太大波澜。此后的多站比赛,科贝尔的状态确实也存在起伏。一个多月前的法网,阻挡科贝尔前进脚步的又是今年澳网半决赛时战胜她的哈勒普,此时已经开始有人猜测,若不是遇见今年状态如此强势的哈勒普,科贝尔会不会走得更远。

  本届温网开始后,前10位的种子选手几乎第一周就全部遭到淘汰,科贝尔深知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或许就会在决赛迎来弥补两年前遗憾的机会。随着科贝尔横扫奥斯塔彭科,小威战胜格尔格斯,2016年的温网决战终于在2018年迎来了续集,同时也有了新的结果。

  很多人都愿意提起“走麦城”的尴尬,但科贝尔对此却并不回避。“如果没有经历惨痛的2017赛季我也不会拿到这个冠军,我从去年的低迷中学到了许多东西。那时我身负大家的期盼,也经历了很多,这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和身边的一切,更加懂得如何处理这些不尽如人意,也学会了制定了每日计划。”

  无论对于科贝尔还是其拥趸而言,2018年的温布尔登无疑注定难忘,堪比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时那种感觉。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