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救4赛点惊险逆转 第三度打进温网32强

本西奇救4赛点惊险逆转 第三度打进温网32强
2018年07月06日 08:23 新浪体育综合
本西奇 本西奇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5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前世界第七本西奇为本赛季大满贯征程再添一场戏剧性胜利,先后化解四个赛点以1-6 7-6(10) 6-2惊险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职业生涯四次亮相温网正赛第三次跻身32强。

  不久之前的法网,瑞士小将在首轮同样上演了救赛点惊魂,苦战击退了意大利资格赛球员切萨。而在今年全英俱乐部的首秀当中,她也是克服了落后局面,最终掀翻了6号种子加西亚。

  在这场耗时2小时2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当中,本西奇抗住了里斯克将近50记制胜分的狂轰滥炸。美国人曾经打进过诺丁汉站决赛,也拥有不俗的草地实力。但她最终还是错失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优势,壕掷四个赛点遭到逆转。

  作为伊斯特本前冠军和2013年温网女单青少组冠军,本西奇也能在草地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她今天轰出了35记制胜分,只出现16个主动失误,最终实现了翻盘。

  里斯克又平又快的底线进攻让瑞士姑娘难以招架,她在前一个小时里面势如破竹建立起了6-1 2-1的领先。关键第四局,本西奇第一次为自己争取到了突破机会,最终兑现第四个破发点,逐渐在比赛里稳住了阵脚。

  次盘剩余时间里双方陷入缠斗,本西奇在第七局化解了破发危机,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经过多次拉锯艰难保发。不过她也没能把握住6-5时拿到的盘点,双方最终进入了抢七较量。

  里斯克在5-3领先时被对手追回了迷你破发,紧接着拿到四个赛点但无一兑现,最终被本西奇拖进了决胜盘。自此场上局势完全颠倒,本西奇凭借赛末连下五局的攻击波结束了战斗。

  本西奇去年在接受腕部手术之后错过了三站大满贯赛事,其中就包括温网。她将力争重返大满贯第二周,下轮对阵27号种子纳瓦罗,后者6-4 6-1完胜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托莫。

  当日进行的两场下半区次轮补赛,前赛会八强、23号种子斯特里索娃以6-1 6-4击败特苏伦科,和13号种子格尔格斯成功会师。西尼亚科娃克服了决胜盘2-5落后的不利局面,经过长盘鏖战以5-7 6-4 9-7艰难击败了持外卡出战的贾巴尔。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