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莎娃失好局遭NO.132逆转 首度止步温网首轮

冷!莎娃失好局遭NO.132逆转 首度止步温网首轮
2018年07月04日 04:11 新浪体育
莎娃出局 莎娃出局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2004年赛会冠军、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错失7-6/5-2领先,在对手赛点上发出双误,最终以7-6(3)/6-7(3)/4-6不敌排名仅132位的同胞迪亚琴科,生涯首度止步温网第一轮,这也是她继2010年澳网后再度遭遇大满贯一轮游;6号种子加西亚则被瑞士好手本西奇淘汰,比分为6-7(2)/3-6,成为首轮第四位出局的前八种子。

  莎拉波娃在和迪亚琴科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中获胜。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在第一局就完成破发,不过迪亚琴科立即还以颜色,双方战至1-1平。接下来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随后四局双方都没能保发,比分依然胶着在4-4平。

  关键的第九局里,迪亚琴科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接下来是莎拉波娃4-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接下来两局双方都轻松保发,莎拉波娃5-6再次来到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莎拉波娃再次顶住压力保发,双方进入抢七。抢七中,莎拉波娃取得了三次迷你破发,以7-3拿下抢七,大比分1-0拔得头筹。

  来到第二盘,莎拉波娃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得手后取得了2-0的开局。接下来一局,莎拉波娃在0-40落后时连追五分惊险保发,将比分带到了3-0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各自保发,没有再出现一个破发点,莎拉波娃来到了5-2领先的制高点,接下来是迪亚琴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然而迪亚琴科此时开始发力,她连追三局将比分带到5-5平,并顽强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抢七中,迪亚琴科三次迷你破发,以7-3回敬一盘。

  来到决胜盘,莎拉波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迪亚琴科立即回破,双方来到2-2平。在关键的第七局,莎拉波娃再度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然而接下来一局莎娃也没能保发,比分来到4-4。迪亚琴科在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又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晋级第二轮。

  加西亚和本西奇是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加西亚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本西奇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直到第六局加西亚才取得了回破,将比分带到3-3平。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相安无事,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加西亚前两个发球分都没有保住,本西奇取得了4-0的开局。虽然在5-1领先时丢掉了一个发球分,不过她还是连续取得了两次迷你破发,以7-2拿下首盘抢七。

  来到第二盘,前五局双方互保,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在关键的第六局,加西亚一上来就0-40落后被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本西奇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了机会,成功破发后将比分带到了4-2的领先。随后她又顺利保发,接下来是加西亚2-5落后全场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加西亚在这一局里顶住了压力,在挽救了一个赛末点后艰难保发,不过随后便是本西奇5-3领先迈向胜利的发球局。最终,本西奇在第二个赛点上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