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沃兹送蛋横扫进次轮 阿扎晋级将战卡-普娃

温网沃兹送蛋横扫进次轮 阿扎晋级将战卡-普娃
2018年07月02日 23:11 新浪体育
阿扎 阿扎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一轮的比赛中,两位前世界第一携手晋级,其中沃兹尼亚奇6-0/6-3轻取美国人勒普琴科,阿扎伦卡则以7-6(4)/6-3艰难击退俄罗斯的亚力山卓娃。

  沃兹尼亚奇和在和勒普琴科此前的五次交手中4-1领先。首盘比赛呈现了一边倒,沃兹尼亚奇在轻松保发后又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此后丹麦姑娘的好状态便一发不可收拾,她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5-0的领先,将对手逼到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勒普琴科尽管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沃兹尼亚奇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0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勒普琴科开局便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也结束了连丢六局的尴尬,不过沃兹尼亚奇立即完成回破,双方战至1-1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六局,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得手,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她又轻松保发把比分拉开至5-2。

  接下来便是勒普琴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这一局里,美国人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接下来是沃兹尼亚奇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丹麦姑娘毫无悬念完成保发,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跻身第二轮。

  阿扎伦卡和亚力山卓娃是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阿扎伦卡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不过亚力山卓娃立即完成回破,双方战至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阿扎又在第五局完成破发,取得了3-2的领先。

  在第六局中,双方经历了六次平分,阿扎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亚力山卓娃并未放弃,她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阿扎伦卡两次破发得手,6-3拿到了三个盘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拿下,以7-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阿扎伦卡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阿扎伦卡仍然以4-1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亚力山卓娃在开局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挽救了连续三个破发点,将比分追至2-4。接下来一局,阿扎伦卡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率先来到了5-2的制高点。

  在全场无路可退的第八局中,亚力山卓娃顶住了四次平分的压力完成保发,接下来是阿扎伦卡5-3领先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阿扎伦卡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