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致敬网坛女性楷模:小威莎娃哈勒普均上榜

WTA致敬网坛女性楷模:小威莎娃哈勒普均上榜
2018年06月29日 21:24 体育综合
宣传图 宣传图

  近期,WTA推出了“泰晤士河畔网球”推广活动,与网球迷们共同庆祝#WomenThatAchieve主题庆典,向网坛女性楷模致敬。

  在过去的45年之中,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一直是女性体育行业变革的先驱者。WTA历史上创纪录的成就以及无数的里程碑,为体育文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比利·简·金、小威廉姆斯等伟大的女球员,也跻身全球最知名的面孔行列。

  “WTA”,已经不仅仅是“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它代表着女性的成就、行动、渴望、倡议、进步、适应以及惊艳。如今,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们延续着这种开创性的精神,在场内场外都志在取得辉煌成就。

  小威廉姆斯

  小威其实并不需要那第24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来证明自己是女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在以妈妈身份重返赛场时,这正是她为自己设立的目 标。凭借自己职业生涯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这位偶像级的美国名将始终是平等、赋权活动的中坚力量,并证明了只要坚持不懈,任何事情都可以成为可能。

  哈勒普

  哈勒普依靠自己灵巧的力量与技术,加上对于每一站赛事的积极态度,一步步地走到了女子网坛的顶尖行列。一路走来,罗马尼亚名将一直以谦逊而坚毅的态 度直面自己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种种挫折,不久前她终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成功圆梦,体会到了欣慰与喜悦的滋味,也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凯斯

  重炮般的发球,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凯斯的球风,与她的生活态度一样无所畏惧。23岁的美国姑娘勇敢地揭露了网络暴力的行为,并担任反欺凌组织FearlesslyGIRL的宣传大使,致力于鼓励女孩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孔塔

  自1977年底的弗吉尼亚·韦德以来第一位打进澳网、温网四强的英国女将;自1979年的苏·巴克尔以来第一位挑落时任世界第一的英国女将;33年 来第一位跻身女子网坛TOP5行列的英国女将——孔塔一次又一次地改写着英国网球的历史,为祖国燃起新的希望。她已经手握一座迈阿密站冠军奖杯,同时也高 度专注、高度自律,想要赢得更多的荣誉。我们相信,这一切还没有结束。

  斯蒂文斯

  斯蒂文斯的天赋与潜能从未被怀疑,但当她在2017年美网捧起冠军奖杯时,这震惊了整个网坛:要知道,在那之前,她刚刚经历了左脚手术,一度休战 11个月之久。进入2018年,她也证明了美网的成功并非昙花一现,在迈阿密站斩获冠军,并在法网公开赛中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沉着、冷静、 镇定——越是在大舞台上,她就越光芒四射。

  大威

  优雅而睿智的大威廉姆斯,是女子网坛最受尊敬的传奇名将之一,数十年来,她也一直是男女平权运动的倡导者。她是WTA球员理事会的资深成员,也是一位眼界开阔的伟大冠军,在她的呼吁下,2007年温网首次实现了男女同工同酬的壮举。

  马泰克-桑兹

  去年温网之前,马泰克高居双打世界第一,并连续赢下了此前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但就在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她却在温网的比赛中严重受伤,不得 不退出接下来的整个赛季。尽管如此,她也不愿离开网球运动,这位美国女子网坛的“摇滚明星”在术后康复期间投身于媒体工作,并获得了球迷们的五星好评,也 为自己退役之后的新职业开辟了方向。

  莎拉波娃

  职业网坛实现过“全满贯”伟业的球员屈指可数,其中,莎拉波娃从一个西伯利亚的小姑娘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第一的旅程,是一个关于勤奋和意志力的故事。 如今,31岁的俄罗斯名将也开始转变身份,她深知生活不应该仅仅是网球,作为商业女强人、时尚偶像和慈善家,她同样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斯维托丽娜

  在内心的坚定信念驱使下,斯维托丽娜的自信心正默默地攀升,也帮助她成为了乌克兰历史上最出色的网球运动员。职业生涯12胜2负的决赛战绩、先后成功卫冕迪拜和罗马两站大赛……这位目前定居伦敦的乌克兰姑娘,将是未来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有力争夺者。

  科维托娃

  本赛季,两届温网冠军让所有人看到了她不可阻挡的一面。这位28岁的捷克名将,最吸引球迷的地方,就是她的谦逊和勇气。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科娃证明了:对于一项运动的热爱,能帮助你迸发出无比强大的求生意志。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位伟大冠军对胜利的渴望。

  加西亚

  初出茅庐时,她就曾被穆雷评价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如今的加西亚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凭借硬朗的球风和勤奋的态度成功跻身一线高手行列。去年在武 汉和北京背靠背夺冠之后,24岁的加西亚首次闯进了世界前十,在家人和球迷的支持下,她也为自己建立了一个标志——#FlyWithCaro。

  沃兹尼亚奇

  年仅21岁时就已经连续两年登顶年终世界第一;过去十年中,她也一直保持着每年至少一冠的傲人纪录——沃兹尼亚奇总能凭借不懈努力,最大限度地激发 自己的潜能。所以,当她终于拿下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并在第二年年初问鼎澳网桂冠时,所有人都必须承认:荣誉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梅尔滕斯

  有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两位名宿珠玉在前,比利时现任一姐梅尔滕斯可以跟随她们的脚步。事实上,克里斯特尔斯也正是她的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尽管有来自 同胞前辈的压力,但22岁的梅尔滕斯始终稳扎稳打,世界排名也稳步提升,仅仅是踏上WTA巡回赛舞台的第二年,她就已经闯进了TOP15行列。

  科贝尔

  很少有人能在万众瞩目的大满贯决赛中挑落小威廉姆斯,但科贝尔在2016年澳网做到了这一点,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那一年,她又先后 拿下了温网亚军、奥运银牌以及美网冠军,并在美网后首登世界第一宝座——她也成为了自同胞名宿格拉芙之后,首位加冕世界第一的德国女将。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拥有着女子网坛最出色的发球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信心的提升,她的强力进攻打法也日臻成熟。在2011年保时捷大奖赛斩获冠军之后,过了整整六年时间,她终于在2017年底打破了冠军荒,以跨年三连冠的强势表现,终于跻身世界前十行列。

  穆古卢扎

  在球场上,穆古卢扎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球风强势犀利;在球场外,这位24岁的西班牙名将也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非营利慈善组织“Room to Read”的形象大使,她一直致力于儿童教育事业,帮助世界各地的女孩接受教育。

  范德维

  手握两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两次大满贯女单四强以及联合会杯冠军,范德维出众的运动天赋,也许在其他任何一项体育项目中都能取得成功。在网球场上,这位26岁姑娘的天生神力和爱国激情总能使她成为一位危险的对手——尤其是在身披国家队战袍时。

  卡·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的重炮发球不仅帮助她来到了世界第一的高度,也使她获得了“ACE女王”的称号。但在她的祖国捷克,这位低调的姑娘同样赢得了“甜心女 王”的美誉。她在2017年成立的基金会致力于儿童肿瘤治疗设施,她在温网每发出一记ACE,都将为与癌症斗争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献上一份帮助。

  阿扎伦卡:

  作为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已经成为了现役最著名的妈妈级球员之一。她是WTA球员理事会的核心成员,始终热情满满地为巡回赛同仁们谋福利,包括支持产后复出球员的权益,并确保各项规则系统公平公正,处于良性循环之中。

  卡萨特吉娜

  俄罗斯新星是网球场上的战术大师,她用自己的天赋与技巧吸引了众多球迷。如今,21岁的卡萨特吉娜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将自己的天赋转化为成绩,击败过多位强敌,也将成为各大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奥斯塔彭科

  在2017年法网开始前,奥斯塔彭科还是一位默默无闻的青少年选手;但就在度过自己20岁生日之后,她就在法网决赛中逆转夺冠热门哈勒普,以黑马姿 态夺得大满贯处女冠。她标志性的攻势网球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使她成为了大满贯冠军,随后也帮助她闯进了世界前十行列。

  普伊格

  在里约奥运会历史性地摘得金牌之后,普伊格成为了波多黎各的体育英雄;除此之外,她也是一位心系祖国的善良姑娘。当2017年波多黎各遭遇飓风侵袭时,普伊格不遗余力地奔走呼号,最终募集到了六位数的善款,帮助受灾同胞们摆脱了困境。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小威温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