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拉德力克奥斯塔彭科 今年首进四强

伊斯特本赛拉德力克奥斯塔彭科 今年首进四强
2018年06月29日 16:05 体育综合
拉德万斯卡 拉德万斯卡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6月28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伊斯特本国际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本周复出的前赛会冠军A·拉德万斯卡在后半程顶住对手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2 7-5力克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率先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双方的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6年纽黑文站,当时世界排名高居第四的波兰名将以7-5 6-1轻松淘汰了初出茅庐的对手,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此番再战,双方的排名对比已经发生了逆转,但这一次作为非种子出战的拉德万斯卡,依然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一方。

  本次伊斯特本站是A拉自今年四月的伊斯坦布尔站首轮因伤退赛之后第一次重返赛场,在因伤休战两个月后,她的排名已经滑落至第31位。尽管如此,回到自己最钟爱的草地球场,2012年温网亚军表现得如鱼得水,打进了自去年八月的纽黑文站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四强。

  其实就连拉德万斯卡自己都没料到能打进这么深的轮次:“我只带了三件战袍,我之前觉得肯定够穿。”她笑道,“我想着可能打一两场就到头了,特别是在我不是种子的情况下。”

  不过2008年赛会冠军的手感未见生疏:“我就跟没缺席这两三个月的比赛一样,现在感觉棒极了。”她兴奋地说,“我觉得这次休整的效果显著,我现在很放松,身体比原来更健康。当然,保持精力充沛也很重要。我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

  事实上,奥斯塔彭科是本场比赛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2017年法网冠军在前三局就轰出4记正拍制胜分,甚至还放出了一记出人意料的精妙小球,帮助她 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建立起2-1的领先。然而,奥斯塔彭科高风险的打法很快就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一记双误加上三次回球失误,使她立即交出了破发优势。

  对于21岁的拉脱维亚姑娘而言,发球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大问题,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也显露无遗:奥斯塔彭科在自己前五个发球局中每一局都至少有一记双 误,包括一次在面对破发点时,以及两局之后面临对方盘点时。相比之下,拉德万斯卡首盘的发球局则保得十分有效率,她利用巧妙而多变的发球落点制约对手,在 自己首盘最后的两个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两分。

  在放过了A拉的一记挑高球,眼睁睁看着它落在界内之后,奥斯塔彭科的情绪彻底失控。首盘她仅打出了5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达到了惊人的16次,拉德万斯卡也抓住对手心态不稳的机会,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

  然而,在0-2落后时,奥斯塔彭科却逐渐找回了状态,她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控制住了自己的双误,漂亮的制胜分也接连出现。一记势大力沉的反拍接发制胜分帮助她在第三局实现了回破,接下来的第四局,她又依靠勇敢的正拍进攻化解了三个破发点,成功保发之后将局分追平。

  尽管对手的手感逐渐升温,但拉德万斯卡始终保持着冷静,她耐心地与奥斯塔彭科在底线相周旋,尽可能地让对手多打一拍,这样的策略也收到了回报,她很快再次破发对手,将比分带到4-2。

  去年在温网打进八强的奥斯塔彭科,在草地上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再度展开了反击,打出连下三局的小高潮,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

  然而来到关键时刻,奥斯塔彭科的失误狂潮再度来袭,三记无谓失误加上一次不适时的双误,使她拱手让出了扳平盘分的良机。两局之后,她的又一记反拍击球出界,帮助拉德万斯卡锁定胜局,赢下了这场提振自信的胜利。

  赛后,经验更加丰富的波兰人还谈到了自己独树一帜的打法。十几年来,这样的风格也使得拉德万斯卡在巡回赛上大获成功:“即便是有意要改,我也无法像 其他球员那样打出力量十足的回球。我的打法就是这样。我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攻击性,但无论是发球还是正手,我肯定抡不出别人的那种效果。”

  拉德万斯卡将向她自去年一月悉尼站以来的首个单打决赛发起冲击,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