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科娃横扫老将 不失一盘连续两年进决赛

伯明翰赛科娃横扫老将 不失一盘连续两年进决赛
2018年06月24日 01:08 体育综合
科娃庆祝进决赛 科娃庆祝进决赛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3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火力全开,以6-3 6-2直落两盘横扫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连续两年跻身本站决赛。

  本场比赛,本周保持一盘未失的捷克名将表现得势如破竹,进攻端的发挥堪称无解,最终仅用时1小时12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刚开场的时候,我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对方的左手发球以及她的正反拍,”科娃赛后坦言,“这样的对手会有些特殊,所以你思考比赛的方式也应该有所不同,我觉得我做到了。”

  “我总是被视为应该取胜的一方,所以在我非常喜欢的一站赛事中来到半决赛阶段,心理上并不轻松。压力总是如影随形的,所以我只是努力打出最佳水准,努力争取胜利。”

  面对同样左手持拍的布扎内斯库,捷克名将只花了几局时间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率先破发之后取得3-1的领先。罗马尼亚人随即展开了反击,持续向科维托娃施压,很快就在第五局把握住一个宝贵的破发点,成功实现回破。

  然而,科娃接下来再度发动了攻势,在第六局第二次破发对手,随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也表现稳健,从而以6-3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卫冕冠军乘胜追 击,两破对方发球局之后5-2遥遥领先。尽管在发球胜赛局中一度0-30落后,但她很快化解了危机,最终凭借一记再见ACE锁定胜局,强势挺进决赛。

  整场比赛,科维托娃始终保持着火热的进攻手感,一共轰出了24记制胜分和22次非受迫性失误;在她的火力压制下,布扎内斯库的制胜分和主动失误数量分别只有7个和8个。此外,科娃在接发环节也表现强势,高效地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两盘各实现了两次破发。

  还有一些数据也可以说明问题:本场比赛取胜之后,科娃不仅将自己在伯明翰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九场,也成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五个单打决赛。这场胜利是她职业生涯在草地上取得的第51胜,同时也帮助她将赛季胜场数刷新为36场,反超哈勒普重返巡回赛榜首。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