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前赛会冠军完胜进四强 将战捷克老将

伯明翰赛前赛会冠军完胜进四强 将战捷克老将
2018年06月23日 13:23 体育综合
莱巴里科娃 莱巴里科娃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2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前赛会冠军莱巴里科娃和两届赛会亚军斯特里索娃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中隔网相对。

  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斯洛伐克人以6-2 6-4终结了资格赛选手雅库波维奇的黑马之旅,斯特里索娃则在7-5 3-0领先时收获了乌克兰球员特苏伦科的退赛大礼。

  莱巴里科娃曾在2009年伯明翰站击败李娜夺冠,当时本站赛事还是国际赛级别;斯特里索娃则在本站升级为顶级赛之后,于2014年和2016年两次在这里打进决赛,分别负于伊万诺维奇和凯斯屈居亚军。

  “(在这里夺冠)对我来说无疑是个难忘的时刻,因为我记得那年莎拉波娃和李娜都参赛了,”莱巴里科娃回忆道。

  “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夺冠,因为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那是我的第一个决赛,我最终获胜了,对我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是一个重大的时刻。在那之后,我就意识到自己的打法非常适合草地。”

  在与雅库波维奇的这场比赛中,双方开场互破一局之后,莱巴里科娃逐渐掌控了比赛,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她乘胜追击,开局便完成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我觉得自己表现得很不错,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战术,这就是我今天取胜的关键。”去年温网四强赛后说道。

  “如果我球速打得太快,我想那应该正是她喜欢的局面,所以我一直在改变节奏,用了很多切削,打得更加耐心。不过,当有机会打出致命一击的时候,我还是敢于下手的。我今天打得真的很棒。”

  另一场比赛,斯特里索娃与特苏伦科在首盘展开了激烈争夺。在5-5平之后,斯特里索娃取得了关键破发,尽管特苏伦科随后在对方发球胜盘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但捷克老将一一化解了危机,最终抢下了首盘胜利。

  莱巴里科娃与斯特里索娃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斯洛伐克人赢得了双方在2007年的第一次交锋,但斯特里索娃随后打出了一波四连胜,包括2013年温网首轮的一次碰面。

  “我知道芭芭拉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因为她是个非常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会的东西她也全都会。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因为我要面对一位跟自己很相似的球员,我记得我去年输给过她两次。”谈及下轮对手,莱巴里科娃说道。

  “她的发球和接发都很出色,而且在草地上感觉很好,尤其是在这里,她打进过两次决赛。我希望这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无论对于观众还是我们都是如此。”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