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科娃完胜格尔格斯 打进四强将战黑马

伯明翰赛科娃完胜格尔格斯 打进四强将战黑马
2018年06月23日 13:21 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2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火力全开,仅用时1小时07分钟便以6-1 6-4横扫5号种子格尔格斯,强势晋级四强。

  凭借这场胜利,两届温网冠军将对阵格尔格斯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6场,她也延续了冲击个人赛季第五冠的希望。

  “我觉得这个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进程。其实到第一盘后半段之后,我才开始进入状态。”科娃赛后说道。

  “我觉得一开场的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找到节奏,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击球,尤其是我的发球。我只是比较幸运,她有时候接发会直接失误。在我破掉她的发球局之后,形势对我来说好了一些,但我依然在努力寻找更好的节奏,后来我也找到了。”

  尽管在前两轮比赛的21个发球局中仅丢一局,但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格尔格斯的发球手感始终冰凉,她也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科维托娃延续了上一轮对阵加芙里洛娃时的强势表现,连破格尔格斯两个发球局,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

  首盘比赛,卫冕冠军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控着底线的主动权,利用自己标志性的强力进攻牢牢压制住格尔格斯。最终,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捷克名将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科维托娃乘胜追击,开局就成功破发对手。接下来的比赛,她也始终没有给对手任何逆转的机会,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分。

  科娃坦言:“第二盘我一上来就破掉了她的发球局,这自然让我更加放松了一些。但我也很了解她,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她的接发和进攻火力也不会下降。”

  正如科维托娃所言,格尔格斯在第二盘逐渐稳住了阵脚,在开局遭遇破发之后,她接下来的每一个发球局都保得相当轻松。然而,她始终无法在接发球局中向科娃施加任何压力,捷克名将在自己第二盘的五个发球局中一共仅丢两分,最终6-4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半决赛。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一切都很顺利,”科娃说道,“其实这里的每一个对手都不好打,我觉得这站比赛每年的阵容都很强大。我只是努力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关注自己还有哪些环节能够提升。我并不太在意比分。”

  整场比赛,捷克名将交出了20记制胜分和9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完美成绩单,与此同时,她的发球表现也堪称无解,一共轰出了6记ACE球,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三个破发点。

  在通往职业生涯第六个草地赛事四强的晋级之路上,科维托娃本周还保持一盘未失;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她将自己本赛季的1/4决赛战绩扩大到5胜0负——此前四次取胜之后,她最终都成功拿到了冠军。

  科娃将与布扎内斯库争夺一张决赛门票,罗马尼亚老将在另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挑落了赛会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我想她现在正处于信心高峰期,我们也可以看到,她最近状态非常好。事实上在布拉格站决赛碰到她之前,我对她并没有太多了解,当然我听说过这个名字,知道她表现得很出色,但直到我们那次三盘大战之前,我从来没有真正留意过她。”

  “那场决赛非常艰难。她和我一样也是左手将,而且当时她自信高涨,带着放手一搏的心态来跟我比赛。在我看来,她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非常放松,也许这是她现在最大的武器。”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