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伤病 天才少女本西奇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克服伤病 天才少女本西奇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2018年06月13日 10:23 新浪体育综合
本西奇 本西奇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 -瑞士天才少女在2016年一举成名,时年18岁的她在二月跻身Top10球员行列,成为了自2009年来最年轻的Top10选手。然而自那之后她伤病不断,先是在2016年由于背伤休赛两个月,又在去年因为腕部手术离开赛场五个月之久。

  然而她的天赋和技术还在,自去年秋天回归赛场以来,她以28胜3负的战绩重新回到Top100之列。本赛季她在澳网首轮击败了大威,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却再次受到伤病困扰。她在迈阿密站再次因为脚部再次暂别赛场。

  “过去的几个月过得非常艰难,休息了6-8周,脚不能承力。但我一直在努力锻炼,骑单车、练核心力量等等。我在努力练习,但那远远不够。”

  “我为法网做好了准备,但没有足够的时间训练,我对自己说很明显这需要大量训练储备,但我最后还是去了,就是单纯地想去打比赛。”本西奇赛后告诉WTA Insider。

  “令人意外的是我闯过了前两轮,但我并没有找回自己的节奏。不过因为我没怎么练,所以这也很正常,我没有奢求太多。但现在感觉好多了,法网前一周到现在我都一直在训练。”

  “我一直在试图开发身体,但首先还是保持健康,并尽可能多地打比赛。打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慢慢找回自己的竞技状态,场下训练是远远不够的。”

  “当你保证了参赛数量,比如说在一站巡回赛打了5/6场并打进决赛,你才能在比赛中形成条件反射。”

  “而我已经丧失了这种本能,所以需要多打比赛把它找回来。现在我做到了,不然简直举步维艰。”

  草地是本西奇的最爱。她曾在2013年获得温网青少组女单冠军,两年后在伊斯特本站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头衔,她也由此成为了继沃兹尼亚奇(2008年纽黑文站)之后拿到顶级赛

  冠军的最年轻的选手。她又在刚刚结束的利贝玛公开赛首轮以6-2 6-4击败了幸运落败者马丁科娃。

  “这种感觉太棒了,我爱草地。当我第一次踏足训练场打出第一颗球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积极美好的,感觉比红土好多了。”

  “尽管球的弹跳不高,但我根本不用去在意,我非常适应这种高度,打起来感觉比红土好多了。”

  “今年和以往有所不同,因为我刚刚伤愈复出、比赛打得不够。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草地赛场上更上一层楼。从之前结束的首轮比赛来看还不赖,我打得很舒服、也发挥得不错,希望可以继续保持。”

  (WTA中文官网)

本西奇回归草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