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逆风翻盘摘掉一尴尬头衔 NO.1实至名归

哈勒普逆风翻盘摘掉一尴尬头衔 NO.1实至名归
2018年06月10日 00:15 新浪体育
哈勒普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哈勒普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个人生涯第四次大满贯决赛,在先丢一盘并且第二盘先遭破发的情况下,哈勒普最终上演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好戏,击败斯蒂芬斯,圆梦罗兰-加洛斯,用实际摘掉了无满贯世界第一的尴尬头衔。

  2014年法网、2017年法网、2018年澳网、2018年法网,哈勒普四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每次都打满三盘,但前三次,哈勒普都是吞下苦涩失利的一方——成就莎拉波娃个人法网第二冠,不敌黑马奥斯塔彭科,让沃兹尼亚奇率先夺得大满贯首冠。

  但罗马尼亚姑娘并没有被这些失利所击垮。在赛场上,软弱是失败的温床,唯有坚韧才能成就成功。公开赛年代,在前四个大满贯女单决赛均获得亚军的只有苏科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哈勒普拒绝成为第三人。

  逆转科贝尔的那场比赛,哈勒普在获胜后做出了用手指自己脑袋的姿势,她在赛后的解释是靠头脑赢下了胜利,时刻告诫自己要保持专注,不要放弃。而这场与斯蒂芬斯的决赛,哈勒普再次克服了自己的心魔。

  面对斯蒂芬斯无所不在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哈勒普先丢一盘,并且在次盘开局0-2落后。面对这种不利局面,她反而放开了手脚。她在赛后接受桑托罗采访时所说:“我告诉自己,好吧,放松下来,尽情去享受比赛吧。”

  就这样,哈勒普卸下了包袱,将自己的水准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在兑现冠军点的那一刻,哈勒普终于摆脱了零满贯的尴尬头衔,完成自我救赎。而她的表现也确实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三战三败,不言放弃,在罗兰-加洛斯,哈勒普登上巅峰。当她搂着冠军奖杯,脸上露出的是发自内心的笑。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