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决赛未必占主动 再拿支票尽量不那么激动

斯蒂芬斯:决赛未必占主动 再拿支票尽量不那么激动
2018年06月08日 09:55 新浪体育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去年的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时隔半年又打入了大满贯的决赛,她在半决赛再次击败了自己的好友凯斯,宣告自己的归来。“和凯斯打比赛很难,和来自一个国家的同胞而且还是你非常关心的好朋友狭路相逢,总是很艰难。我和凯斯每次相遇都会打得难解难分,我们的比赛一直很激烈,虽然我和她都不会在场上大叫‘加油啊’这样的话。我们对彼此都非常了解和尊重,这是和别人的比赛有一点点不同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们俩的比赛会一直保持激烈的竞争、非常好看的。”

  回顾首冠之后的这段低迷岁月斯蒂芬斯说:“美网之后,直到最近我才开始找回了自己,我只打了四五站比赛,但我觉得我渐渐又找回了那种感觉。我的生活在美网夺冠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重组,我现在重新找回了自己,打得越来越好了。这一切从迈阿密和联合会杯的成绩也可以看出来,虽然这个过程不是一步得出的,就好像是个方程式一步步接近答案。这期间没有对和错,只是每个人都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调整。”

  斯蒂芬斯即将在决赛对阵第三次冲击法网冠军的哈勒普,她此前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都无功而返。而斯蒂芬斯则已经手握一个大满贯,她表示自己并不会因此而感到势在必得:“我不觉得我会在决赛中占据绝对的主动,哈勒普赢下了很多赛事的冠军,而且还是当今女子单打的世界第一。我觉得决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到时候总有一个人会获胜,而另一个就会输球,这是必然的结果。只要毫无保留地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我很期待能和哈勒普打比赛。不仅因为她是世界第一,她很厉害,这也是她能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原因。我不能完全复述她今年在法网比赛的全部进程,可能如果你问的是我的教练他能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从我自己这方面来说,为了对这场决赛做好准备,我有一个有效的作战方案,我会竭尽全力在场上执行这个战术。但就像我说的,这是场竞争,没有谁能完全控制整场比赛。”

  时隔四年重新在罗兰加洛斯取得佳绩的斯蒂芬斯心情大好,和媒体记者们又对决赛奖金开起了玩笑。有记者建议她可以用冠军奖金在香榭丽舍大道开一家冰淇淋店,斯蒂芬斯回应道:“首先,你知道香榭丽舍大道的房租有多贵吗?让我们现实一点吧,我可租不起那里的店铺。冰淇淋的话,我觉得哈根达斯就可以了,如果是免费的就更好了,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欧洲冰淇淋品牌,如果谁能告诉他们赶紧去进军美国市场就太棒了。”她还对去年那张流传甚广的“领支票照”做出了回应,言语中也流露出对夺冠的信心:“也许今年再拿到支票的话我会尽量不这么激动了。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奖金数额,但好像会比美网少一点。你们现在不想告诉我具体的金额,希望看到我震惊的表现,好的,我会满足你们的。”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