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开心完成“全八强” 笑称这感觉棒极了

斯蒂芬斯开心完成“全八强” 笑称这感觉棒极了
2018年06月04日 13:35 新浪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当地时间6月3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赛会10号种子斯蒂文斯状态火热,全场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凭借连下11局的攻击波以6-2 6-0血洗25号种子康塔维特,在第五次闯入法网16强后终于更进一步,首次突围晋级1/4决赛。

  斯蒂文斯紧随同胞凯斯的步伐,也在今日解锁了大满贯“金八强”的成就,成为了现役女子球员中第14位在四大满贯中都打进过1/4决赛的选手。

  “我觉得这还蛮酷的!”斯蒂文斯表示,“很多姑娘都梦想着打进大满贯八强或是四强,而如今我在四大满贯都实现了,感觉真的棒极了。这绝对是我的目标,很开心终于能在法网更进一步。”

  早在2012年,新科美网冠军就在巴黎达成了四大满贯均突破第二周的壮举,不过自此连续四年的法网都止步这一轮次,去年则因为脚伤未愈遗憾缺席。

  和她隔网相对的康塔维特是今年红土上最具威胁的球员之一。她在昨日刚刚通过双抢七击败了马德里站三冠王科维托娃,收获了本赛季第五场TOP10胜利。爱沙尼亚小将在开场还能和斯蒂文斯形成对抗,却在第五局遭到破发后诡异崩盘,这种一边倒的局面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一上来我非常紧张,手感也有些凉,所以我就四处稍微跳一跳,确保自己精力充沛。这帮了我很大的忙,我在场上努力战斗,也开始越打越好,连赢11局还挺不赖的。”

  最终,美国姑娘仅用了52分钟便实现了横扫。她一共轰出12记制胜分,出现11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康塔维特的状态波动很大,她的主动失误数量高达21个,却只有六个制胜分。

  接下来,美国人将静候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14号种子卡萨特吉娜之间的胜者。

  “我觉得就是要相信自己吧,如果你足够努力,最终就会得到好的结果。网球从来不轻松,它是一项个人运动,只有你自己和你的团队。你必须要有这样的信念,只要你尽力去做正确的事情,那么最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