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最长连败盘点 莎娃结束连败or无限延续

女子网坛最长连败盘点 莎娃结束连败or无限延续
2018年06月03日 11:59 新浪体育
莎娃 小威 莎娃 小威

  第22次莎威决即将来袭,除了两人作为当今女子网坛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让这场比赛本身显得张力十足之外,另一个重要的看点就是,莎拉波娃能否终结对阵小威廉姆斯14年来的18连败这一尴尬的记录!

  自从2004年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决赛连续两次战胜小威之后,从2005年澳网半决赛开始到2016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之间,两人总共有多达18次交手,然而结果却是一边倒的小威取得了18连胜!不过这18连败却远非女子网坛最长的连败纪录。

  目前女子网坛最长的连败纪录是由帕姆·施莱弗保持的,而制造这一惨案的则是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从1981年开始的11年里,施莱弗总共连续输给对手29次!而且一直到退役那天都没能迎来翻身仗。施莱弗虽说名气远不及纳芙拉蒂诺娃,但好歹也是八十年代的顶尖高手,最高排名也来过第三位,另外她还拿过20个双打大满贯,而且其中18个都是和纳芙拉蒂诺娃搭档拿下的,可以算是另一种补偿吧。另外,施莱弗对埃弗特曾经也有17连败!看来和巨星相处一个时代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卡萨尔斯对阵玛格丽特·考特的24连败,第三位是鲁季奇对埃弗特的23连败。和莎拉波娃并列18连败的还有韦德对阵埃弗特,以及卡萨尔斯对阵金夫人。铁血女皇格拉芙也曾多次赐给对手连败大礼,她对四位球员都有17次以上的连胜记录,分别是苏科娃(21)、陶兹亚特(21)、费尔南德斯(17)和马列娃(17)。

  那么这一次莎娃会延续连败,还是成功复仇呢?上一次她从小威手里抢下一盘,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3年迈阿密决赛,后来她就连续输掉了16盘。不过两人在法网只是2013年决赛里交手过一次,当时小威以6-4/6-4的接近比分获胜,而今年莎娃状态正佳,而小威则是产后复出的第三站比赛。在自己最熟悉和热爱的场地上,莎娃确实迎来了反攻的最佳时机,就连赔率方面,小威虽然依旧更被看好,但两人目前非常接近,所以莎娃能否最终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呢?若错过了这个机会,也许会抱憾终生。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