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孔塔应停止和媒体敌对 观众无权对其指手画脚

英媒:孔塔应停止和媒体敌对 观众无权对其指手画脚
2018年06月01日 21:40 新浪体育
孔塔 孔塔

  在法网进行了一周之后,埃德蒙德成为了留在签表中的唯一一名英国单打选手。而备受关注的英国“一姐”孔塔在首轮不敌普丁塞娃,遗憾掉队,结果令人失望。尤其是她的对手世界排名仅有93位。虽然孔塔在法网的战绩一直不算理想,已经连续四年在首轮止步,但今年她输球之后怒斥媒体的表现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赛后发布会上,她“炮轰”记者,指责他们对自己今年来欠佳的表现一直“唱衰”,没有任何帮助。

  在输给普丁塞娃后,孔塔直接向媒体“开炮”,反问他们不停重提她在法网的糟糕战绩是否合适。“我不觉得一直说‘哦,她以前表现就不好’这样的话有什么用,”27岁的英国头号女子球员说道,她还直接回怼记者们如果自己的报道一直受到批评是否就能提高写作能力。“你们这群人根本没让任何事变得简单。”

  这件事发生在孔塔身上还颇让人觉得惊讶,英国《先驱报》就撰文指出,毫无疑问在运动员看来,有人坐在场边对他们和团队的表现指手画脚,随意评论他们哪里打得好哪里打得不好比在场上打球要容易的多。似乎每一个坐在观众席的人都能成为运动专家,但真正站在场上才知道事情并不是这么轻而易举。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像媒体总期待的那样表现得完美无瑕,更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走上赛场时,不想好好表现,这也是有时候那些批评的声音让球员不能接受的原因。不仅网球运动员,足球运动员或者是其它运动的选手都有类似的心态,既然记者不能和他们一样成为顶尖选手,那就无权随意批评别人的想法。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球员指望新闻发布会都是赞赏的声音也是不现实的,因为球员自己身处其中有时候很难和局外人一样保持客观理智,有些问题的确会出现“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情况。但正如孔塔所说,记者们不应该只是习惯性地落井下石,或者重复一些陈词滥调的事实,这对于球员来说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体育媒体或评论员有的时候确实会变得比较严苛,可他们的确有权利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孔塔不应当将媒体对她的批评当作武器来反击质疑她表现的人。即便在有的媒体会有失公允的情况下,批评的声音中肯定也有中肯的意见。再出类拔萃的运动员也会有不那么完美的时候,这时候必然会出现批评和质疑的声音。这些批评从某种程度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而一味地抱怨别人的批评并不会得到太多支持。因此孔塔也许该试着停止与媒体敌对的态度,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如何提升状态找回赢球的节奏上。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