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透露设定复出目标 称参加双打以赛代练更有效

小威透露设定复出目标 称参加双打以赛代练更有效
2018年06月01日 12:30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小威在法网第二轮上演逆转好戏,淘汰英国人巴蒂,晋级第三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展望了下一场与格尔格斯的对决,同时就新战袍引发的热议、双线作战等话题作出了回应。

  “我觉得我在第一盘的表现不算太差,只是没能击出期望的球。不过我的战术思路是对的,例如上网等。这是积极的一面。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减少失误,竭力去拼。我就是这么做的。”小威说,“我天生渴望胜利。而这是大满贯赛,是我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我想要做到最好,希望有一天我能告诉女儿,我尽了全力。”

  小威接下去的对手将是格尔格斯,两人上一次交手已经是在多年前了,而格尔格斯从上赛季收官阶段到本赛季初取得过一波跨赛季连胜。小威表示:“她打得非常好。在我怀孕期间,我经常看她的比赛。我期待和她交手。对我来说,每一轮比赛都是一个机会,能让我全力以赴,无论是输是赢,这就是我来这里参赛的目的。”

  首轮比赛,小威的黑色连体战袍引发热议,她坦言早就预料到会如此。“现在已经是2018年了,时代不同,做自己很重要,你可以做出新的尝试。无论怎样,我之所以穿这套服装其实更多是因为它的功用,因为我有很多健康问题。”

  法网是小威复出后参加的第三项赛事。此次在罗兰-加洛斯,她还和姐姐大威一起出战双打比赛。当被问及双线作战是否会影响体力恢复时,小威回答:“(没有单打比赛的日子)要么打双打,要么训练两小时。我宁可选择双打。唯一的区别在于现在我需要比赛,因为我打的比赛太少了,需要以赛代练。所以我才会参加双打。”此外,小威还笑称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是最糟糕的。“我总觉得每一个环节都练得不到位,我从没有过一次好训练。不过我现在正学着对自己更友好些。”

  重返赛场,小威是否给自己设定了排名目标呢?“是的,通常我都会设定目标,就像那次脚受伤复出后。当时我就有远大的目标,包括排名,最终我成功实现了。那是个令人激动的过程。毫无疑问,我会设定目标,但现在我有点落后,所以我不去想那么多了,只要按照计划做,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Chen)

小威法网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