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姐:很期待再和小威交手 今时不同往日了

澳洲一姐:很期待再和小威交手 今时不同往日了
2018年05月31日 18:57 体育综合
巴蒂 巴蒂

  法国,巴黎 - 如果说几天前这还只是一场潜在对决,那么现在,它已经成为现实了。

  所以,巴蒂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将在法网第二轮与小威廉姆斯隔网相对的呢?

  “我离开赛场之后,走在路上的时候,大屏幕正在播出这场比赛。你很难避开这个消息。”在首轮击败俄罗斯球员维克里安特塞娃之后,17号种子对记者说道。

  在首轮比赛中,巴蒂取得了自己五次出战法网的第二场正赛胜利,也是她自2014年年底淡出网坛以来,第一次在罗兰加洛斯赢得单打比赛。与此同时,产后复出的小威也完成了胜利回归,尽管取胜的过程并不那么轻松。

  这两位复出的女将,将在法网第二轮上演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决。在强手云集的2/4区,她们之间的胜者,也将赢得一个32强的席位。

  “(距离我们上次交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巴蒂说,“我觉得我需要利用上一次的经验,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带着这些经验教训进入接下来的这场比赛。我觉得,现在的我已经处于一个不同的位置了,我想小威也是一样。”

  两位球员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同样发生在大满贯的赛场。尽管只过去了四年,但对于双方来说,就像度过了一辈子的时间。

  2014年澳网,年仅17岁的巴蒂持外卡出战,在首轮比赛中2-6 1-6完败于头号种子小威拍下。也是在那一年年底,澳洲新星决定离开职业网坛。

  去年九月生下女儿之后,小威在本届法网迎来了产后复出的首个大满贯,而在她缺席赛场的18个月里,巴蒂已经完成了一次相当成功的复出之旅。谈及这位年轻的对手,小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她打得不可思议,这两年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美国名将说道,“自从回归以来,她一直延续着上升的态势,而且对于网球的专注度提高了很多。”

  “对我来说,这将是又一场精彩的对决。她每一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好。我很期待站上赛场,看看自己能有怎样的表现。”

  22岁的巴蒂此前从未在罗兰加洛斯打进过单打32强,如果她能在接下来这场比赛中成功挑落三届赛会冠军,她就将实现这一突破——与此同时,那也将会是她连续第三项大满贯打进第三轮。

  去年的这个时候,巴蒂的世界排名仅有第76位,但如今她已经成为了新的澳洲一姐。在双方职业生涯的新阶段,再一次面对2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巴蒂也公开谈到了对于这次挑战的看法。

  “你总是希望跟这些大牌球员交手,你想要在最顶尖的对手面前检验自己的实力,”巴蒂说,“我觉得每一次这样的机会都是非常棒的。”

  “多么宝贵的机会啊。她是一位真正的冠军。为了重返赛场,她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我认为所有在生完孩子之后复出的姑娘,都非常伟大。”

(WTA中文官网)

巴蒂小威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