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感觉自己已步入正轨 发球比几个月前好多了

小威:感觉自己已步入正轨 发球比几个月前好多了
2018年05月30日 17:44 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法国,巴黎—尽管稍显艰难,三届赛会冠军小威还是收获了自己复出后的大满贯首胜,她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捷克猛将克·普利斯科娃,成功晋级法网第二轮。

  本场比赛她的状态不算特别好,但是对于产后仅8个月便重归赛场的23届大满贯冠军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我觉得自己在步入正轨,”小威廉姆斯说道,“你需要在场内和场外都投入大量的精力,这也基本上概括了我的生活。一直以来我都非常享受这种奋斗的感觉,希望结果能够随之显现。”

  “我感觉发球还不错,比几个月前好多了,但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的发球速度没有原来快了,不过我也并没有特别追求这个,而是更多的把重心放在落点的准确性上。”

  “但我真的觉得自己在各方面都还能再进一步,这很重要。有上升空间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因为这样我还可以继续进步。”

  小威现在的排名是第451位,这不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从头开始,但她确实是第一次和宝宝一起重来。塞蕾娜非常谨慎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这样她可以更好地兼顾网球和家庭。

  “还能继续我的职业生涯其实挺幸运的,很多当了妈妈的人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我规划好了自己的时间,除了训练之外都陪着奥林匹娅。如果我需要额外加训,可能会趁着她打盹的时候去。”

  “刚开始我很难把握她什么时候会打盹,现在我已经知道大概的时间段了。我不希望她睁开眼睛之后发现我不在身旁。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亲力亲为的母亲,有时候可能有点过了。”

  重回法网赛场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小威承认自己的重心不再只有网球了。

  “奥林匹娅是我的重中之重。过去我已经为网球奉献了很多,当然它也回馈了我很多,所以我真的心怀感恩。现在我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女儿转了。”

  “我希望她知道自己和上帝以及整个家庭一样都在我心目中排第一位,其他的一切和她比起来都没那么重要了。”

(WTA中文官网)

大满贯小威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